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上海各区县2014年招生入学政策一览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4-04-16 13:56

[摘要] 买房子不仅为了住的舒适,还为了孩子可以进入更好的学校就读,于是学区房的附加值就越来越高,价格越来越贵。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区县有了更严厉的规定细则,即便有了该学区内的房产,也未必能进入该名校。

 

徐汇区:超过招生计划 按照入籍时间安排入学(2014)

1、对于本区户籍地(户主为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与居住地(产权人为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一致的适龄儿童,当学生报名数不超过对口学校招收学额时,安排就近入学;当报名人数超过对口学校学额时,按照入籍时间长短顺序安排入学,超出学额部分实行区域范围内统筹安排入学。

2、居住在华泾镇、虹梅街道和漕河泾街道的本市户籍“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如选择在居住地登记入学的,在规定时间内到居住地对口小学办理报名登记手续>>>[详细]

杨浦:户籍居住地一致优先 集体户口学生统筹安排(2014)

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实施细则,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区域内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公办小学按“2014年杨浦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范围”进行对口招生入学,学生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可根据适龄儿童全家户口入户情况、入户年限等人户信息制定招生实施细则。公办初中学校按照小学毕业生“免试划块、相对就近、动态轮换,对口直升”的办法招生入学。九年一贯学校实行对口招生。集体户口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参照居住地登记入学政策,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详细]

宝山、奉贤:公办学校招生紧张时 随迁子女入民办小学(2014)

2014年,来沪人员适龄随迁子女需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的,须提供父母一方在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或者父母一方满2年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和有效的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办理的灵活就业登记证明(从登记日起截止到2014年8月30日)。由父母持上述有效证件,户口簿、随迁子女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到居住地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就读,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关于随迁子女入学工作,小学阶段以进入公办学校为主,部分地区公办教育资源紧缺的,可统筹安排进入政府委托的民办小学就读。小学毕业学生统一安排至全日制初中就读。初中学校应告知学生及家长完成义务教育后报考高中阶段学校的相关规定和政策。

闵行区:配住廉租房者/非本区户籍生 优先就近对口入学(2014)

1.户籍与房产证地一致,户主为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当学生报名人数不超过学校招收学额时,安排就近入学;当报名人数超过学额时,实行区域范围内校际间统筹安排就读学校。

2.本区配住廉租房的学生(需凭户口簿和配住廉租房居住协议)、非本区户籍但持房产证(产权人是父母或本人)的学生,参照上述操作安排入学>>>[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