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上海各区县2014年招生入学政策一览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4-04-16 13:56

[摘要] 买房子不仅为了住的舒适,还为了孩子可以进入更好的学校就读,于是学区房的附加值就越来越高,价格越来越贵。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区县有了更严厉的规定细则,即便有了该学区内的房产,也未必能进入该名校。

编者按:买房子不仅为了住的舒适,还为了孩子可以进入更好的学校就读,于是的附加值就越来越高,价格越来越贵。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区县有了更严厉的规定细则,即便有了该学区内的房产,也未必能进入该名校。欢迎阅读本期今日话题《上海各区县2014年招生入学政策一览》

上海市2014年就近入学相关原则

①上海市公办学校全部免试就近入学

②报名数大于招生数“人户一致”优先

③禁止将各类竞赛、证书与入学挂钩

④随迁子女统筹安排

上海各区县招生入学安排(暂缺松江区)

静安区:每户地址五年内享一次对口入学机会(2014)

2014年4月15日,静安区公布《2014年本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从今年开始,区内各公办小学将开始建立对口入学新生数据库,本区内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这就意味着,一套用来入学的房子,五年内不能再用第二次。 ”

静安区教育局相关人士对此解读说,例外只有一种,就是父母生了“二孩”,等第二个孩子入学时,5年内这套房子还能再用一次>>>[详细]

长宁:小学自主提高门槛 一家人需出自同一门下 (2014)

长宁区今年也出台了新政,对“就近入学”作了更严格的规定。适龄儿童的户籍地址与其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证地址必须一致。

长宁区各小学在户籍和房产证上做了更严格的限定。如愚园路小学、江苏路五小、天山路小学今年的入学报名通知中都对使用权房的买卖进行了限制,明确规定,适龄儿童的户籍地址与其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证地址必须一致。尤其是适龄儿童户口在学校所属招生地块内(属使用权的公有房屋),户主为适龄儿童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或父母,且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儿童的户籍均为报出生,并至今未曾变更过的,房屋所有权人(租赁户名)为适龄儿童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或父母。学校实行对口入学,否则由学区统筹安排入学。

该要求让不少买了使用权的家长一下子没了方向。“这就要求孩子的父母和孩子都要在这个房子里报出生,而且从来没有迁出过,这个要求太难达到了!” >>>[详细]

浦东/普陀:超过招生计划 采用电脑排位随机录取(2014)

浦东

跨区县就读的本市户籍小学五年级学生,应在就读学校参加小学毕业考试。小学毕业后可根据实际情况回户籍所在地区县就读初中,或在原就读区县继续就读初中。办理回户籍所在地就读手续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4月30日。在办理就读手续时应符合相关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初中招生入学的规定和实施办法。各类初中学校不得招收无学籍材料的学生。

报名的学生人数少于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应如数录取;报名的学生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可采用“电脑派位”等方式录取学生>>>[详细]

普陀:

非本区户籍的学生,如居住地所属学校无法接纳,则以相对就近为原则,安排至生源相对宽裕的学校就读。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小学报名时,家长须提供户籍证明、《居住地登记回执》和预防接种证等证件。

2、公办初中实行小学对口招生,就近免试入学。回本区户籍所在地的学生,以“相对就近”为原则,安排至招生计划相对宽裕的初中学校就读。

3、凡居住廉租房的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可凭户口簿及相关居住证明到居住地对口学校办理登记入学手续,如居住地所属学校无法接纳,则以相对就近为原则,安排至其他公办学校就读。

4、公办寄宿制学校或寄宿班按照规定的招生范围招收本地区新生,报名的学生人数少于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应如数录取,报名的学生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可采用“电脑派位”等方式录取学生>>>[详细]

黄浦区:首次启用“招生入学管理平台”(2014)

黄浦区今年公办小学招生首次启用“小学招生入学管理平台”,采用“网上登记、信息采集+现场确认”的办法。

符合报名、登记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于5月8日9点至5月16日12点之间,完成在“黄浦区小学招生入学管理平台”上的信息采集。信息采集完成后,根据网站的信息提示,在5月17日、18日到相应的学校进行现场确认,所有网上信息填报必须经过现场确认无误后方可生效。

本区户籍适龄儿童若报名,当对口学校名额已满时,由黄浦区教育局统一调配>>>[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