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上海各区县2014年招生入学政策一览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4-04-16 13:56

[摘要] 买房子不仅为了住的舒适,还为了孩子可以进入更好的学校就读,于是学区房的附加值就越来越高,价格越来越贵。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区县有了更严厉的规定细则,即便有了该学区内的房产,也未必能进入该名校。

 

嘉定区:寄放户口生入学 视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入学(2014)

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小学毕业班学生,户口簿户主为其直系亲属或本人,且持有相应直系亲属或本人住宅类房产证的,由幼儿园、小学审验核实后,根据区教育局划定的学区,凭户口簿和相应的住宅类房产证报名入学。

本区其他寄放户口(即学生户口登记处的户主不是该生本人或直系亲属的户口)的适龄儿童、小学毕业班学生,由区教育局核准后视公办学校招生实际情况作出统筹安排。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嘉定新城(马陆镇)、安亭镇、南翔镇、真新街道、嘉定工业区、外冈镇、华亭镇将继续试行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少年儿童居住地登记入学工作。凡持有七个试点街镇《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的适龄儿童、本区小学毕业班学生,需交幼儿园、小学审验《居住地登记回执》、户口簿和住宅类房产证等材料>>>[详细]

虹口区、闸北区:民办小学限报两所 避免学校恶性竞争(2014)

按照“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按居住地登记入学实施方案另行制定。

民办小学实行“两个限定”“两个公开”的办法。招生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每个适龄儿童限定填报2所学校。各民办小学根据寄宿条件等实际情况限定招生范围和招生计划,学校的招生简章须向区教育行政部门申报备案,经审核后通过学校网站向社会公开并实施>>>[详细]

青浦区:随迁子女入学 父母须有两年以上临时居住证(2014)

本市户籍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少年,如选择在居住地登记入学的,先要到街(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办理居住地登记手续并领取回执,然后携带户口簿原件、居住地登记回执、预防接种卡与入学告知书,到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指定地点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来沪人员适龄随迁子女需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的,须提供父母一方在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或者父母一方满 2年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和有效的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办理的灵活就业登记证明(从登记日起截止到 2014 年 8月 30 日)。由父母持上述有效证件,户口簿、随迁子女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向居住地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或各街镇社区指定地点申请就读,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崇明:就近入学原则适用于邻乡就读(2014)

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可凭户口薄原件、《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预防接种卡、入学告知书等相关证件到居住地教育局指定的地点办理入学报名登记手续。按照“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和“统筹安排、相对就近”原则,结合本地区实际,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区域内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辖区内的边远地区如更靠近邻近乡镇学校,该边远地区内多数家长又有跨乡镇就读的愿望,管辖乡镇可就学生跨乡镇就读问题与邻近乡镇政府部门进行协商,在取得一致意见后,该乡镇边远地区学生可跨乡镇就读。要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做好适龄儿童的登记工作,“适龄儿童登记表”分送教育局基教科和辖区内小学。部分适龄儿童随监护人在辖区外临居并上学的,应在登记表中注明其去向。新生的“入学告知书”须在规定的招生时间节点送达适龄儿童监护人>>>[详细]

金山: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 户籍更重要(2014)

按照“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区域内统筹安排“居住登记”等符合其他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同一城区、镇区同时具有“户籍”和“居住登记”者,以户籍为准。

小学毕业班学生毕(结)业后,全部按户籍、“居住登记”所在地就近升入公办初中。石化城区、朱泾镇招生区域内的小学毕(结)业生按照初中入学方案升入初中。其它镇的小学毕(结)业生对口升入镇中学,一个镇有二所以上初中的,按撤镇前的学区对口升入初中>>>[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