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降准预期又加大 房贷或为微调受益

房天下  作者:李兰  2012-02-07 10:27

[摘要] 编者按:龙年第一个星期,央行年前进行的两次逆回购操作陆续到期,市场担忧银行资金再度出现紧张,纷纷预期2月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同时,沪上多家银行也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在降准呼声持续加大之时,房贷利率能否再次搭上放松的顺风车?

编者按:龙年个星期,央行年前进行的两次逆回购操作陆续到期,市场担忧银行资金再度出现紧张,纷纷预期2月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同时,沪上多家银行也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在降准呼声持续加大之时,房贷利率能否再次搭上放松的顺风车?

2月大看房火热报名中 免费班车到场有礼IPAD大奖等您来拿

>>>>>>更多今日话题

本月存准下调呼声加大

逆回购到期银行再缺钱 2月份降准或势在必行 国际金融报

龙年个星期,央行年前进行的两次逆回购操作陆续到期,市场担忧银行资金再度出现紧张,纷纷预期2月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一位证券公司分析师对《国际金融报》表示:“不排除银行间利率市场月底大幅跳涨的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越来越有必要。”>>>>详情

本周成降准关键时点 财经日报

央行自去年12月26日就没有发行央票,元旦节前、春节前后都是市场对下调存准率预期较为强烈的时点,但是央行至今未调。

昨日央行对于2月7日的央票拍卖进行了需求测试的消息似乎让不少人失算,一些银行业分析师们纷纷调整和修正自己的判断。“此次央票的发行肯定跟下调存准率是搭配的操作,现在看来基本上推迟了存准率下调的时点。从理论上讲,央行觉得市场流动性比较宽松才会通过发行央票收回资金。”上述交易员表示。>>>>详情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房产中介潮涌不断 楼市调控的炮灰?

今日话题:上海下调3成土地收入预算 龙年楼市遭看淡

今日话题:房价数据失真 说好的拐点呢?

今日话题:继续调控是对房价的"自杀式袭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