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独家:44亿并不惊人 飙价竞地是正常的市场行为

——专访上海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吕劲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陈莎莎  2007-08-24 23:05

8月24日下午三点左右,经过近一个、超过一百次的漫长举牌,黄埔163号地块的拍卖终于告于段落,该地块坐落于南京东路河南路口,不仅被称为上海的“地王”,甚至可以称得上整个中国的“地王”,整个竟拍的过程十分激烈,最后的成交价为44.04亿元,相当于每平方米可建面积66,900元,是起始价26,108元的2.5倍有余,更是历史高峰新鸿基滨江凯旋门地块的单价20,178元的3.3倍有余。中国新一代地王在众目睽睽之下给了上海一声惊雷!针对此次事件,搜房时间采访了业内人士。

〉〉点击进入专题:南京东路163号地块44.04亿成交

上海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吕劲此时并不在上海,但他表示已经听闻苏宁环球天价拿下黄埔163号的消息,他认为上海的优质土地供应量越来越少,这就导致了地价彪升,开发商为了做好土地储备只能不惜血本参加竞拍,参与土地争霸赛是需要有雄厚的实力作基础,上市公司具备优越的竞争条件。苏宁拿下的黄埔地块比较特殊,地块非常完整,未来价值不可估量。土地争夺战是正常的市场行为,随着土地稀缺现象越来越严重,未来的竞争会更加的激烈。

提到目前上海的房价不断上涨,吕劲表示这应该是对国家城市化建设的一种肯定,也是对上海这座城市的肯定。

相关专题:2007年上海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

更多人物专访曾广生陈玉诚华伟姜珉

标签:地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