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搜房网独家:“土地争霸”新时代——地段为王

——专访上海富润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曾广生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陈莎莎  2007-08-24 22:30

8月24日下午三点左右,经过近一个、超过一百次的漫长举牌,黄埔163号地块的拍卖终于告于段落,该地块坐落于南京东路河南路口,不仅被称为上海的“地王”,甚至可以称得上整个中国的“地王”,整个竟拍的过程十分激烈,最后的成交价为44.04亿元,相当于每平方米可建面积66,900元,是起始价26,108元的2.5倍有余,更是历史高峰新鸿基滨江凯旋门地块的单价20,178元的3.3倍有余。中国新一代地王在众目睽睽之下给了上海一声惊雷!针对此次事件,搜房网时间采访了业内人士。

〉〉点击进入专题:南京东路163号地块44.04亿成交

上海富润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曾广生听闻此讯并不吃惊,他认为作为地王肯定具备特有的价值,无论是地段还是未来的发展前景都是占据优势的。黄浦区163街坊地块位于上海知名的南京路步行街的顶端,土地面积1.3709万平方米,容积率4.8,总建筑面积6.58万平方米,用途为商业、,并被列入南京东路地区建设的重点建设项目。苏宁天价拍下这块不折不扣的地王对它而言所承受的压力也是巨大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此次风险是值得的,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的企业紧咬不放。

房价与地价向来是息息相关的,上海在各大城市当中始终走在最前端,政府的调控政策近几年也十分频繁,对此曾广生认为从全球的角度来看,目前中国房价上涨并不离谱,英国伦敦房价上涨四成已经成为可能,中国、印度等一些国家的富豪如今齐聚伦敦。相比较而言,中国的房价还是比较合理的。随着经济的发展,GDP的不断提高,未来房价肯定是呈上涨趋势的。

相关专题:2007年上海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

更多人物专访吕劲陈玉诚华伟姜珉

标签:地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