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张宏伟:调控对豪宅市场影响小 前滩或走中高端路线

——大话地产三人行嘉宾观点

房天下  作者:钦文娟  2012-08-01 17:34

[摘要] 张宏伟通过数据,从市场角度和豪宅定义两个方面,对陆家嘴滨江板块豪宅好的销售业绩进行了分析。同时,对于最近热议的“浦东前滩的开发规划”,张宏伟认为“虽然目前只是前期规划,现在世博板块已经有央企企业总部把地块拿在手里,整个发展还需要一个过程,我们还是要期待美好的未来”。

编者按:2012上半年,在楼市调控收紧的大背景下,沪上豪宅市场不断掀起新高潮,其中黄浦(社区网论坛商铺)江两侧表现尤为突出。据统计,上海在售总价3000万元以上的豪宅项目共30个,其中9个楼盘位于陆家嘴(社区网论坛商铺)滨江等板块。仅3、4月份上海均价6万元以上项目共成交271套,其中滨江楼盘占30%,位于小陆家嘴滨江一线的国信世纪海景更是创下了3天销售3亿的销售纪录。调控时代,一线滨江为何能成为上海豪宅成交集中区域?陆家嘴滨江豪宅抗跌保值性如何体现?8月1日,搜房网举办“大话地产三人行”特别策划之“调控时代剖析陆家嘴滨江豪宅热”,以下为嘉宾张宏伟的观点实录。

精彩观点:

1. 政策发挥实际效用可能会滞后两三个月,短期内随着政策的施行的严格与否,会对中高端市场成交量上有一定量的波动。

2. 如何避免同质化,肯定和定位有关。因为土地供应的因素,房子造出来不愁卖。

3. 做任何一个项目,都是一样,要把客户的承受力,包括项目的主力目标客户群把握好,这也避免了和市场其他产品冲突,也避免了市场同质化竞争下无法销售的问题。

4. 从交通环境和周边客户角度和从板块本身价格来讲,浦东前滩未来有可能还是走中高端的路线。

张宏伟

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总监 张宏伟

调控政策短期对豪宅市场影响不大

系列政策对豪宅有什么影响,张宏伟以非沪籍单身限购这个政策为例,做出了解读。

张宏伟说,“我们看一下单价4万元以上的商品住宅成交情况的数据,从1-7月份成交面积的变化所占上海市的整体比例情况,来看对上海高端市场影响多大。1-4月份高端市场住宅成交面积30多万方,所占整个上海市商品住宅比例9.01%,1-7月份成交面积应该是43万平方米,这个比例上升到9.17%。从数据层面来看,尽管非户籍单身限购政策出台了1个月左右,单纯从7月份的数据来看,应该说影响不是很大。”

但是从长期来看,尤其是这一次沪六条出台之后,包括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和一些其他的政策,虽然说都是对现有政策的强调,并没有新的政策出台,但强调的目的对市场直接影响就是从执行力上,把政策面再度收紧。政策发挥实际效用可能会滞后两三个月,短期内随着政策的施行的严格与否,可能会对中高端市场成交量上有一定量的波动,但是目前来看影响不是很大。

滨江板块豪宅好业绩 源于综合性价比高

张宏伟通过数据,从市场角度和豪宅定义两个方面,对陆家嘴滨江板块豪宅好的销售业绩进行了分析。

“我们对单价10万以上的商品住宅做了一个研究,1-7月份,上海共成交了82套这样的天价豪宅,陆家嘴滨江板块成交套数占到70%左右,这个比例是非常高的。”

从市场角度来说,应该说这样的成交比例是市场对于这样一个板块的认同。如果说你工作正好在陆家嘴,对于这样的一些人士来说,他可以实现在生活和工作空间的短时间的交换,对于这个板块认可的一群人,会非常关注这一板块的价格。

从豪宅自身的定义分类(氛围城市型豪宅和资源型豪宅)角度来讲,尤其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我们也看到豪宅也不像之前那样,本身姿态上比较高。有一些项目,比如说在开盘时候,已经有一些性价比,产品本身也有江景的资源,再加上一些活动营销,也获得了市场上的认可。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说本身在双重价值的基础上,再加上价格上有一定的性价比,这样就会更多把这样的一个板块的综合性价比体现出来,会吸引更多人关注这个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