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房季来临 呼唤二手房租赁信息平台尽快启用

北京青年报   2012-04-26 11:45

[摘要] 由于缺乏有效的市场监管,使得租赁市场仍然存在诸多陷阱。如何防范在租房过程中的种种“猫腻”,成为即将租房的人们必学的课程。

租赁市场陷阱依然着急租房别贪小便宜

由于缺乏有效的市场监管,使得租赁市场仍然存在诸多陷阱。如何防范在租房过程中的种种“猫腻”,成为即将租房的人们必学的课程。

点击进入:业主纷纷主动割肉 别墅和的车位一送 周浦楼市的背后事

租赁市场有陷阱消费者何处维权

即将毕业的小王从网上得到了一条合租消息,打过电话才知道这是一家中介公司发布的信息。虽然不太情愿,但由于租金的低廉实在让他心动,便同意约房主去看房。谁知到了中介公司,他们要求收取300元的“看房押金”,并声称如果这所房子不合适,他们会帮小王找到满意的房子;如果小王没能通过他们找到房子,这300元也将如数奉还。看房之后,可当他再次给那家中介打电话,他们却以房子不好找为由几番推脱,提供的几个信息也属于无效房源。无奈之下,小王要求退钱,对方却又称还会帮他找房。由于急于找地方住,小王只能再找别的中介,几经扯皮,那300元钱也就不了了之了。

类似的情况不止一起,李小姐相中了一套CBD的合租房,和已经租住在那里的女孩十分聊得来,于是也没加什么小心,很快便签了一年的租赁合同,并预先交给了那个女孩3个月的租金。不久之后,李小姐出差离开了一个星期,回来之后发现那个女孩已经搬走,而真正的房主没收到租金,要求李小姐搬走。原来,那个女孩与房主签的合同即将到期,而此前她假称会一直租下去,骗了钱之后逃之夭夭。如今,李小姐不但白白损失了一笔钱,还要重新找房住。

受到租赁陷阱伤害的不只是租客,还有业主。刘女士有一套三居室的住房打算出租,由于自己操作费时费力,便打算找中介代租。在交接房子时,刘女士经验不足,合同上注明的家具明细不够具体,只写了电视机一台、电冰箱一个、组合柜一个、沙发一组……一年后,刘女士打算收回房子时,却发现房子被搬空,所有家具与家电都不见了。问中介机构时,中介只是说,“租户不想用原来房子里的家具,所以就将房子里的家具搬到库房里去了。”并承诺一周之内马上把家具和家电原封不动地搬回来,可是一周过去了,中介机构一直找各种借口推脱。一个月后,中介承认房子里的家具找不到了,并提出赔偿3000元。刘女士对中介机构的态度和处理问题的方法极为不满,不同意赔偿条件,可万万没想到中介机构不但没有继续解决此问题的诚意,还扬言说:“那你们可以告我们,反正目前走法律程序需要很长时间立案,需要原告代垫一切的律师费等各项费用,程序极其复杂。”用类似的话来搪塞刘女士及其家人。

延伸阅读:

手头20万存款的租客 买房划算还是租房省钱?

调查:六成租房人暂不考虑买房 9成表示房价太高

买房租房好坏优劣大PK 15年后看看哪个更划算

郎咸平: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99%白领家庭会破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