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城房价环比连涨5个月 开发商:销售没啥变化

东方早报  作者:王齐  2012-11-02 07:46

[摘要]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11月1日发布的报告,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8768元,环比(较上月)上涨0.17%,涨幅与9月持平,这也是百城房价连续5个月上涨。

来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平均房价仍在走高,不过涨幅并不大。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11月1日发布的报告,10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8768元,环比(较上月)上涨0.17%,涨幅与9月持平,这也是百城房价连续5个月上涨。

报告略显“暖意”,但并没能改变当下市场有关楼市复苏与否的分歧。

“最近楼市回暖迹象很明确,但量价齐升的局面显然还没有到来。甚至,我认为现在是量跌价缩的前兆。我们最近的调研感觉到,实体经济的(不佳)表现已经(传导)到房地产行业了。”中信建投分析师苏雪晶说。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则认为,房地产市场基本见底,接下来会是量价缓缓上升的过程。

根据前述报告,10月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同比(比上年同期)连续第七个月下降,跌幅为1%,比上月缩小0.4个百分点。

券商:行业基本面反转

不少分析机构认定,房地产行业已触底反弹。

海通证券在发布的房地产行业2012年三季报综述报告中写道,从根本意义而言,行业基本面已经实现反转,市场前期所担忧的破产等风险目前完面释放,相对其他周期行业而言地产基本面。

海通证券列举的理由包括:A股上市公司整体现金流状况处于3年以来水平;预收款处于近三年水平,且部分优质企业有股权激励;上市房地产企业真实库存高峰已过。

标普亚太区企业评级主管李国宜昨日也告诉媒体,相信内地房地产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交投量逐步回升。李国宜预计,未来12个月,内地楼市的交投及销量会持续复苏。

延伸阅读

百城房价环比连涨5月 市场观望气氛加剧

金九银十成交同比涨6成 均价降1%调控影响淡化

10月沪楼市成交量创年内次高 刚需楼盘再发力

百城住宅价格连续5月上涨 一线城市涨幅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