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沪楼市成交量创年内次高 刚需楼盘再发力

东方早报  作者:陆鸣 严晓蝶  2012-11-02 07:43

[摘要] 据房天下截至11月1日统计,本周末上海5楼盘入市,均为刚需楼盘,推盘量也较大,总计房源700余套,单个楼盘的推盘量大多在100套以上。

告别“金九银十”,11月的个周末,刚需楼盘再度发力。

据房天下截至11月1日统计,本周末上海5楼盘入市,均为刚需楼盘,推盘量也较大,总计房源700余套,单个楼盘的推盘量大多在100套以上。

“看不到涨价空间”

本周末入市的5个刚需楼盘均位于外环外,单价均在2万元以下,给出的优惠比较常规。

分析师说,上述楼盘价格与之前开盘或周边市场价基本持平,推盘量较大,说明开发商意在跑量,“进入11月,气温在降,市场热度也在降,不少开发商会选择将推盘时间尽可能提早些。”

分析师指出,因为看不到价格会有上升空间,近期一些开发商尤其是中小开发商跑量积极,“这些中小开发商大多还没完成全年销售任务。”

某上市房企营销总监表示,周末入市的5个楼盘基本都是中小开发商,这些开发商对单个项目的现金流要求比较高,“临近年底,会有大笔现金支出,因此会在年底前推售。”

该总监说,由于年底前面临较大的现金支出压力,市场意识比较强的开发商会选在11月前半段提早推盘,“接下来改善型、中高端楼盘也会发力,因为这类楼盘都是主流开发商,面临业绩、资金的压力,因此11月上海各档次楼盘推盘会比较平衡。”

关于价格问题,分析师说,虽然刚需楼盘价格总体稳定,但还是存在温和上涨的情况,“比如这一次推盘比前一次单价涨个五六百元,再用一些优惠来对冲。”

前述营销总监说,由于目前市场并没有价格上涨动力,因此年底之前,刚需楼盘的价格会比较平,折后价一般会维持在市场平均水平,“一般刚需楼盘总价能减个五六万元就算可以了,总价减个10万元就算较大的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