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区二手房租金逆势上涨 过渡型租房需求增

上海商报  2012-05-23 09:59

[摘要] 虽然4、5月份并不是二手租赁市场的旺季,大部分区域内的租赁需求呈现理性回归势头,租赁价格走势也相对平稳,但商报记者近日从沪上一些中介机构了解到,部分区域的租金出现了逆势上涨的势头。其中原因则是区域租赁房源挂牌量相对较少,导致了供不应求的情况,此外房东心态较好,所以租金也顺势上涨。

 

相关阅读:红五月二手房有变 "拉锯战"主导权向卖方倾斜 新闻晨报

楼市进入5月的最近两周,影响二手房成交的两大要素政策与挂牌价格,似乎已呈现出与成交回暖相背的走势。限购令在执行细节处连续释放出从紧信号。与此同时,二手房房东的议价空间也进一步压缩,多面夹击之下,为“红五月”二手房行情增添不少变数,已经很难用乐观来形容。

在3月份一波小阳春行情的温暖拂煦下,房东重拾信心,自4月中下旬起不少房源的挂牌价格议价空间已缩小至5%以下。来到5月份这样的情景仍难有所逆转,并且价格“拉锯战”的主导权正进一步向卖方倾斜。

莘庄、春申地区向来不缺刚需置业者,即便有限购令,但客户基本都在限购令打击范围之外,而政策对他们的入市影响主要体现在对房价的看跌预期,而目前恰恰就是房价令他们踌躇不前。据了解,此区域的部分中介门店反映,从上月下旬起不仅房东的议价空间收紧,部分热门小区,如柏林春天的均价甚至出现了5%左右的环比上涨,而引起房东看涨价格的除了前期市场行情的好转,更关键的在于新增挂牌量不足。

令购房者和中介业务员头疼的是,议价僵局甚至已经演变为房东“跳价”。在浦东三林,前两个月的市场还只是露出些许苗头,但5月份以来遭遇的房东跳价情况堪称严重,购房者对此则反应不一。近期成交的多为总价150万-200万元的房源,客户以首次置业为主,部分房东的跳价幅度大约在3万-5万元,虽然有少数迫切购房的客户也能作出妥协,但多数购房者并不买账。不少已有望达成意向的案例正是因价格变动而中途夭折的。

近期市房管局方面再度对调控不放松作出坚定表态,限购令在执行层面更加趋紧。上周关于“严查补缴社保买房”的新闻释出,本周就已经在部分地区发生了市场反应。如今交易中心已经不再接受外地户籍通过补缴社保买房过户,致使部分预备出手的外地客户购房计划受阻,更有个别外地客户此前已经签订合同却无法办理过户。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表示,5月份的旺季规律暂时不会打破。从月初一些市中心板块的分行成交情况看,总价200万-300万元的房源成交依旧比较活跃。然而不容回避的是近期政策执行面的进一步趋紧,势必会为近两个月的成交回暖行情降温。

延伸阅读:

红五月二手房有变 "拉锯战"主导权向卖方倾斜

中介成售楼超市一手房走俏 二手房成交靠学区

交易执行接连从紧 二手房行情再添新“变数”

区域指导价打破 二手房评估价征税将"一房一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