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部分区二手房租金逆势上涨 过渡型租房需求增

上海商报   2012-05-23 09:59

[摘要] 虽然4、5月份并不是二手租赁市场的旺季,大部分区域内的租赁需求呈现理性回归势头,租赁价格走势也相对平稳,但商报记者近日从沪上一些中介机构了解到,部分区域的租金出现了逆势上涨的势头。其中原因则是区域租赁房源挂牌量相对较少,导致了供不应求的情况,此外房东心态较好,所以租金也顺势上涨。

房源供不应求经适房“过渡户”骤增

点击进入: 5月大看房召集  预测南桥房价 业委选举谁最关心 在顾村敢开2W7?

虽然4、5月份并不是二手租赁市场的旺季,大部分区域内的租赁需求呈现理性回归势头,租赁价格走势也相对平稳,但商报记者近日从沪上一些中介机构了解到,部分区域的租金出现了逆势上涨的势头。其中原因则是区域租赁房源挂牌量相对较少,导致了供不应求的情况,此外房东心态较好,所以租金也顺势上涨。

成熟板块租赁房供不应求

据上海中原大宁国际分行倪磊经理介绍,最近租赁比买卖要多一些,基本比例为3∶1,租金价格比去年底今年初涨了大致10%。主要原因还是可租的房源少,而客户需求量大。“如果有一套好一点的租赁房源出来,起码会引来5、6组的客户带看,而且马上就会被租掉。”据倪经理介绍,这里的租赁房源很好租出去,主要得益于这里的地理优势和生活配套,而且还是。这里除了为了孩子读书来租的,白领租房占据了很大的比例。

同样,成熟的曹杨板块租赁市场情况也相类似。上海中原兰溪分行经纪人小林告诉记者,现在片区内租赁市场主要呈现“房源少、客户多”的局面,“挂牌租赁房源增长不一,现在来看一周出来的租赁房源有时候还不满10套,像春节前后那段时间,几天就会出来十几套租赁房源。”

汉宇地产金地未来分行任经理也介绍,近期金地未未来、中冶尚城等多个外高桥板块内的次新房小区出现租金上涨的情况。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年后一波租赁小高峰后,性价比较高的租赁房源已去化完毕,目前剩余挂牌租赁房源不多,且租金普遍相对较高。“但需求量丝毫未现减少势头,这直接导致市场出现供求失衡状态,进而推高房租上涨。”任经理表示,目前板块内租住人群以在周边外高桥园区内工作人群为主,此部分人群收入相对稳定,以精装两房为主要租住对象。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成熟板块的租赁房源通常是供不应求,所以房东普遍觉得“房子不愁租不出去”,只要有一个房东提价,那么其他房东会有跟风涨价的现象,这样就助推了租金的上涨。

过渡型租房需求激增

近几年,上海市政府着手大力建造保障性住房,大体量经济适用房拔地而起,为中低收入人群解决住房难问题同时,申请者在拿到房子之后也紧罗密鼓地张罗装修事宜。由于符合经适房申请标准的人群原先大多居住于市中心内,而大部分经适房基地则建造在外环以外区域,在装修的过程中,来回的奔波既劳心又劳力,一部分申请者产生租房念头,在购买的经适房周边小区租住一套房子,不仅能够节省来回折返时间还能随时监管装修情况,可谓一举两得。

以松江泗泾板块为代表。汉宇泗泾横港分行王经理向记者介绍,前段时间,新凯家园二期的经适房房源都已交房,很多住户拿到房子后开始装修,期间产生一波过渡型租房需求,主动到分行咨询租赁事宜的客户增多。

需求放量,成为板块内诸多小区租金上扬的主要推手。以新凯家园一期为例。去年年底该小区精装两房租金在1400元/月,而目前同类型房源租金已上扬至1800元/月。王经理同时还坦言,目前板块整体租赁表现较活跃,基本房源挂牌一周时间内就能成功找到下家,及时补充租赁新增挂牌房源才是关键。

综合上述几个板块二手租赁市场表现不难发现,即使还处在租房淡季,但供需失衡状态仍然导致租金呈现稳步上涨势头。而在热点板块和房源上,市场供给往往难以有效被激活。再加上原本有买房计划的置业者不得不受阻于宏观调控政策原因,更多人群加入租房大军之中,未来租赁市场的供需压力将会更大。

有业内人士称,今年第二波租赁小高峰的脚步日益逼近,将进一步扩充租房需求体量,因此今年租赁市场将依旧面临着巨大的租金上涨压力,这种压力产生的直接后果将不逊于房价上涨。

延伸阅读:

红五月二手房有变 "拉锯战"主导权向卖方倾斜

中介成售楼超市一手房走俏 二手房成交靠学区

交易执行接连从紧 二手房行情再添新“变数”

区域指导价打破 二手房评估价征税将"一房一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