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申城冬季房展会今日开幕 保障房或成最大亮点

上海商报  作者:刘晓颖  2011-12-16 07:37

[摘要] 为期四天的“2011第三十届中国·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今天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据悉,本次房展会有近百个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展,展出总面积1.2万平方米。此外,记者了解到,本市保障房样板间将首次亮相这个大型房展会。

为期四天的“2011第三十届中国·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今天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据悉,本次房展会有近百个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展,展出总面积1.2万平方米。此外,记者了解到,本市保障房样板间将首次亮相这个大型房展会。

规模较“十一”房展会缩水

市场人士认为,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市场潜在购买力急需通过更多楼市信息来判断未来走势,上海冬季房展会无疑是购房者了解市场信息的选择。但从近期新房市场走势判断,此次冬季房展会恐怕难以成为烧热楼市的一把“及时火”。

记者了解到,此次房展会有近百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楼盘集中参展,浦东新区设有专馆。其中,浦东楼盘将唱主角,万科、星河湾、仁恒、浦发、天歌、和联、洲海、贝越、新越、东郡、辰粤、安昌、铭远和可明等知名房企携旗下楼盘参展。参加展会的还有中星、上投、农工商、中房、三湘、正海、荣联、源东、兆恒、申亚、合景和国际汽车城等品牌企业。此外,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和日本的楼盘也在展会上露面。

值得指出的是,12月至今各周间新房供应量连续回落,且降幅逐步扩大,临近年关,部分开发商的推盘热情已大为减弱,更多是将精力放至明年的布局策略。

不少业内人士均表示,此次冬季房展会意图或更多偏重于汇集意向客源及收集市场反馈信息,为来年的企业定价及布局策略做参考。所以,以此推测,冬季房展会期间开发商投入力度或较为有限,其参展规模也预计将较火爆的“十一”房展缩减不少。相较于每年3月举办的具备年内楼市走势“指导性”、“试探性”作用的春季房展会,此次年末的冬季房展在经历了一整年调整适应后会更多展现的是部分开发商顺应市场变化的产品推荐。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认为,在临近年底的楼市淡季,无论是购房者抑或是开发商对楼市成交的积极态度已有所减弱,并且在经历了“雷声大雨点小的“十一”房展会后,不仅是购房者,开发商亦对房展会产生一定疲态,故预计此次房展会在难有新意出现的情况下,或将以平淡收场。

【推荐阅读】

2011房交会今起举行 保障房样板间成房展主角

上海冬季房展会今开幕 保障房样板间首次亮相

169个项目入围"最喜欢的保障房"明天起可投票

本市完成今年保障房建设目标 明年指标将调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