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上海公租房开始供应 非沪籍也能申请

房天下  2011-12-09 11:20

[摘要] 来自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的公开消息称,上海市首批市筹公共租赁住房供应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杨浦的“新江湾尚景园”和徐汇区“华泾馨宁”成为首批参加试点的两个楼盘项目。杨浦、虹口、闸北、黄浦、徐汇、闵行、长宁和普陀等8个区的各类单位职工将有机会参与共计5100余套房源的申请。

编者按:来自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的公开消息称,上海市首批市筹公共租赁住房供应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杨浦的“新江湾尚景园”和徐汇区“华泾馨宁”成为首批参加试点的两个楼盘项目。杨浦、虹口、闸北、黄浦、徐汇、闵行、长宁和普陀等8个区的各类单位职工将有机会参与共计5100余套房源的申请。

申请上海首批公租房需要什么条件?

《5000余套面向8区供应》(房天下)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新江湾尚景园项目面向杨浦、虹口、闸北、黄浦区各类单位及其职工(职工家庭)出租,在沪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优先予以安排。华泾馨宁项目面向徐汇、闵行、长宁、普陀、黄浦区各类单位及其职工(职工家庭)出租。

新江湾尚景园项目位于杨浦区国权北路国秀路,该项目共有住宅2201套,住宅建筑面积15.1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占总面积的42%,约设1100多个车位,在所有其他形式的保障性住房中,属绿化面积的项目之一。该项目房型主要分45平米的一室、65平米的两室和85平米的三室三种,其中,65平米的两室占九成。

华泾馨宁项目共有2988套,占地面积13.5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30.6万平方米,其中,公共租赁房17.3万平方米、2900套,廉租房0.5万平方米、88户。其房源户型以40平方米的单人间和60-65平方米的双人间为主。另据徐汇区公租房运营公司相关人士透露,馨宁的月租金在40元/平方米左右。详情>>>

《无财产户籍门槛限制》(新闻晨报)

按照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通知要求,区住房保障机构可以将获配的房源直接面向取得准入资格的职工或职工家庭供应,也可以将额度分配到单位,由单位安排取得准入资格的职工或职工家庭入住。申请承租的单位和职工(职工家庭)较多、超过本区获配房源规模的,可以轮候供应。

和经适房不同,目前申请市筹公租房是没有财产和户籍准入门槛的。申请条件是:具有本市常住户口,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达到二年以上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金达到一年以上;与本市就业单位签订一定年限的劳动合同;在本市无自有住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因结婚分室居住有困难的,人均面积可适当放宽;申请时未享受本市其他住房保障政策。详情>>>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资本频繁撤离 楼市泡沫能否就此破碎?

今日话题:房产税试点扩大 调控转向长效机制

今日话题:沪首现溢价回购楼盘 促销噱头or看好后市

今日话题:住建部称限购到期后延续 多少城市将响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