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五大部门联手发布新规 八大措施二次调控楼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赵月 徐颉源  2010-09-30 12:38

[摘要]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9日联合发布通知调整房地产相关税收政策。自2010年10月1日起,个人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契税将下调,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1年内重新购房的纳税人不再减免个人所得税。人民银行、银监会也发布通知,全面叫停三套房贷。

“银行曲线贷款余地变小”

新规明确要求各商业银行加强对消费性贷款管理,禁止用于购买住房,业内人士认为该“禁令”将杜绝“打擦边球”现象。

新规还明确要求,“各商业银行要加强对消费性贷款的管理,禁止用于购买住房。”这对于目前通过抵押消费贷款实现“曲线购房”的人而言犹如当头一棒。

可查资料显示,由于“国十条”的下发,购房者想出了迂回应对方式——利用原先的房产申请抵押消费贷款再购新房,一时间,各地银行业抵押消费贷款咨询量、业务量均实现大比例增长。

前述银行业人士透露,此前相关部门对于消费性贷款购买住房并没有很明确的“禁制令”,虽说业内也知道此业务“不能做”,但“查的压力并不大”,因此随着客户需求增多,且由于消费贷款期限较短(多数为3年以内)、利率高等特点,不少银行也愿意“打擦边球”为客户提供此项贷款业务。

“但这次明文禁止后,银行肯定不敢再开展类似业务了。”上述人士说,受制于“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的约束,消费贷款必须实现实贷实付,即贷款额必须由银行直接支付给贷款人实际用途方。

在他看来,“银行再违规贷款的余地很小”。

【推荐阅读】

陈宝存:二次调控告诉市场 结束观望大胆入市

调控组合拳瞄准国庆长假 "利空可迅速被消化"

楼市调控出最后通牒 供求关系或再度逆转

楼市调控再出重拳提出五要求 房产税已闻声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