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二手住宅成交近2万套 中介"销冠"税前月入7万

新闻晚报  作者:张骏斓  2012-12-06 13:25

[摘要] 来自多家中介机构的数据显示,11月全市二手住宅成交19744套,共计158.1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上涨21.6%,同比上涨216.7%;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2.7%,同比上涨219.7%,达到了去年年初调控政策出台以来的最高点。

来自多家中介机构的数据显示,11月全市二手住宅成交19744套,共计158.1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上涨21.6%,同比上涨216.7%;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2.7%,同比上涨219.7%,达到了去年年初调控政策出台以来的点。而随着成交量的上涨,中介人员收入终于在年底开始殷实起来,甚至有销售单月税前收入达到7万元左右。

12月15日大看房火热招募中

二手住宅成交火爆

“11月的成交量涨幅也在两成以上。”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广灵四路分行郝立民经理笑着说道,上月出现了不少置换型客户,前期的小户型卖掉后,就趁近期价格还没完全涨上去之前购置大户型,从而达到年内改善居住环境的目的。这些客户对当前微涨的价格接受程度较高。而受此影响区域内的二手房价格也有略微上浮,像板块内文苑小区(小区网论坛)一套85平方米的三房,10月份时总价在180万元左右,而到了11月份已涨到190万元,核算后单价为22000元/平方米。

部分中高端楼盘在11月也好事连连。数据显示,11月全市中高端二手住宅(200万元以上)共计成交2823套,环比上涨32.8%,明显高于全市整体涨幅。徐家汇(社区网论坛商铺)、陆家嘴(社区网论坛商铺)、世纪公园等传统中高端板块的成交金额位居全市前列。

事实上,房东惜售、跳价的情况并未在11月得到改善,挂牌量的持续减少也体现了高性价比房源的逐渐消耗,因此,促成市场回暖的动力更多地来自于购房者。不少购房者在经过长期观望后,发现房价并未如其所愿地下降,纷纷在年末被迫入市。德佑地产徐家汇店经理晏发明坦言,由于需求旺盛,目前徐家汇地区不少房东都对价格作出上调。部分优质房源甚至同时被多个购房者看中,出现了类似竞价的情况。

对此,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分析认为,2012年楼市已逐步回归常态,而促成11月份“量价暖冬”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金九银十”表现不佳,累积大量客户在上月成交;二是临近年底,楼市价格已出现微涨,观望了许久的刚需及改善性的购房者频频入市。

中介年底收入

11月上海二手楼市成交火爆。对于中介行业而言可谓年底的一大幸事。昨日,上海房地产中介代理行业标杆企业中原地产发布业绩报告披露,11月上海地区(含苏州、无锡事业部)销售额创历史新高,达到9200万元,环比10月大幅上升17.4%。与此同时,中介经纪人的钱包也鼓了不少。

“现在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了。 ”刚刚拿到11月提成的房产经纪刘鸣一脸惬意地说道。而在半年前,他还在为每月的收入发愁。因为在11月完成了7套房屋的交易,他月收入终于突破了万元。与刘鸣一样,在11月,很多房产经纪的收入都增长了不少,而在陆家嘴附近的中介经纪更是成为其中翘楚。小薛是德佑地产陆家嘴门店的11月销售,她上月共拿到的收入是2.5万元。而汉宇地产新陆家嘴店则透露,其门店个人业绩做到26万元,月收入税前可以达到7万元左右。汉宇地产陆家嘴区域副总经理邓洋坦言,月薪更高的还有很多人。

虽然11月收入丰厚了不少,但是中介人员对于未来楼市并不乐观。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朱春峰就指出,11月全市二手房总价段在150万元以下的占据了70%以上,不少买家是面对着遥遥无期的等待以及再次“蠢蠢欲动”的房价不得不“果断”集中入市,其后续需求仍有待观察。此外,一旦楼市延续量价“两旺”的走势,将直接会“迫使”楼市新政的加速出台,这也会给成交量带来影响。

延伸阅读:

中高端物业小幅发力 沪二手改善型向市中心靠拢

上海二手房年末现翘尾行情 成交价较挂牌价涨5%

刚需小户型年关“笋盘”难求 二手房屡现跳价

上海二手房又现小幅"跳价"潮 部分区域占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