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4家上市房企净利预亏预警53% 中海完成年目标81%

房天下  作者:张俊毅  2012-07-30 08:48

[摘要] 据房天下统计,截至7月26日,沪深两市上市房企中共有64家发布业绩预告,3家房企正式发布半年报,4家房企发布半年业绩快报,已正式发布半年报的房企为,莱茵置业、卧龙地产和陆家嘴。同时,在港股上市的内房股中,共有15家发布上半年销售情况报告。

据房天下统计,截至7月26日,沪深两市上市房企中共有64家发布业绩预告,3家房企正式发布半年报,4家房企发布半年业绩快报,已正式发布半年报的房企为,莱茵置业、卧龙地产和陆家嘴(社区网论坛商铺)。同时,在港股上市的内房股中,共有15家发布上半年销售情况报告。

7家上市房企发布半年报6家净利同比下滑

在发布半年报及快报的7家房企中仅电子城一家营业收入同比出现了下滑,为43.23%,但在净利润方面,6家上市房企在2012年上半年出现了净利润同比下降,其中卧龙地产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近50%,达48.89%。对此,卧龙地产表示,上半年整个房产市场交易量仍不够活跃。面对房地产行业复杂的形势,公司将在下半年把促销回款作为营销重点,努力推动房源去化,加速资金回笼,保证较高的现金储备。

嘉凯城上半年利润同比下滑高达4901.41%

已发布预告的64家房企中,预亏9家,预减19家,预增24家,预盈5家,预警6家,减亏1家。其中,净利润预亏、预减及预警的房企有34家,占总数的53%,其中,嘉凯城上半年利润同比下滑幅度,高达4901.41%。业内分析,在严厉的调控下,中小房企的经营情况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将继续堪忧,在“项目滞销”及“融资障碍”的双重夹击下,中小房企的后路将更为艰险。净利润预增的房企中,中关村表现出色,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4560% -5408%。

64家上市房企净利预亏预警53%

中海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81% 下半年或积极拿地

在公布1-6月销售业绩的15家港房股上市房企中,2012年上半年完成年度目标完成过半的房企有8家,其中中海发展以1-6月销售金额536.17亿元,全年销售金额完成率81%的成绩据港房股首位。同时,已公布业绩的港房股平均全年业绩完成率为53.13%,总体较为乐观。有分析认为,中海在上半年完成销售任务近八成的情况下,资金较好回笼,中海下半年或许会在土地市场有活跃的表现。

延伸阅读:

国务院督察组赴沪检查房地产贷款 涉多家房企

上半年六成房企利润下滑或亏损 运行风险增大

五成上市房企负债率超60% 房价下行趋势难改

商业地产井喷式发展 引发房企人才“争夺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