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传再甩项目融资60亿 绿城中国资金危机仍未解

证券日报  作者:谢静  2012-01-31 13:53

[摘要] 春节刚过,就有媒体曝出绿城中国拟再度对外转让四个项目,融资60亿的消息。

春节刚过,就有媒体曝出绿城中国拟再度对外转让四个项目,融资60亿的消息。据称,瑞银引述管理层表示,绿城拟出让的4个项目分别是:上海天山路写字楼项目、青岛审计局商业项目、温州鹿城广场以及北京奥克伍德雅居四个项目。

就上述事项,1月30日,记者致电绿城中国,有关人士表示,上述说法“属于他们的自行揣测”。不过,绿城中国有关人士并未直接否定公开报道中的说法,仅表示绿城有关项目转让还处在计划当中,具体情况要待结果出来后正式对外公布。

事实上,1个月前,绿城中国刚刚将所持4个项目的部分股权予以出让,以缓解项目开发压力。而今,绿城中国再度计划出让旗下项目。

“我所担心的是”,成全机构董事长全忠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目前的行业形势下,绿城即便是折价进行项目出售,又是否能够寻找到接手的买家,“我们并不愿意看到绿城在调控中如此苦苦挣扎”。

再度甩卖“地王“项目?

在上述被“揣测“的四个项目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青岛审计局商业项目。公开资料显示,青岛审计局项目为高层住宅、商业项目,绿城中国拥有100%权益。该地块占地面积为3.49万平米。

绿城中国2010年年报显示,青岛审计局地块总土地款高达40.4亿元,以规划总建筑面积22.7万平米计算,折合楼面价1.78万元/平米。有资料进一步显示,22.7万平米的规划面积中,有14.76万平米为商服用地,7.95万平米为住宅用地。

彼时,有报道指出,该地块位于青岛市区核心地段,位于青岛市南区一线海景绝佳位置。该项目整体定位为超30万平米的超高层都市综合体。而所谓超高层,有报道指出是指70层300米高的地标性建筑。

这是继绿城转让上海外滩地王项目10%股权、无锡地王项目51%股权之后,又一起未被否认的地王项目待售转让消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