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012首套房贷利率或将打9折 房租稳中有降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1-02 10:03

[摘要] 2011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在全方位的限制性环境中艰难生长。央行3次加息,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信贷日益紧缩,致使房地产行业运行整体放缓;据中原地产2011年刊,2011年全国超过120个城市出台了房价调控目标,46个大中城市出台了“限购令”,10个城市出台了针对楼盘的强制“限价令”。

 

房贷利率怎么走?

2011年下半年,首套房贷利率提高到1.1倍,银根紧缩给一部分购房者带来了不少困扰,加上央行屡次提息,房贷一族还贷压力越来越大。这种情况在2012年是否会得到缓解?

常智对此的看法偏向乐观,他认为,首套房贷利率很有可能调回基准利率、甚至9折,这取决于银行可贷资金的充足程度。常智解释道:“2011年下半年银行首套房利率调到1.1倍,但并不是完全针对房地产调控,也是由于银行自身资金比较紧。随着2012年流动资金的放开,可能银行利率也会下降。这也符合政府‘鼓励自住、压抑投机’的主线。”

此外,刘渊认为,房贷利率决定因素不单在房地产市场,还有从宏观大环境考虑,利率本身对市场的影响不是很明显。

刘渊分析道:“之前房地产市场高度上涨的时候,比如2004、2005、2007年,利率也是一直在高速上涨,但并没有影响消费者的购房热情,反过来市场不太好的时候,也不会因为利率下降大家就开始买房。买房与否,主要取决于大家对未来经济的预期。”

房奴还房贷要加钱了 20年贷100万要多还9万多

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 业内认为房贷风险仍在酝酿

房贷还款将分段计息 月供增加建议卡里多存钱

老房贷元旦起实行新利率 个贷专家教算账方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