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2012首套房贷利率或将打9折 房租稳中有降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1-02 10:03

[摘要] 2011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在全方位的限制性环境中艰难生长。央行3次加息,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信贷日益紧缩,致使房地产行业运行整体放缓;据中原地产2011年刊,2011年全国超过120个城市出台了房价调控目标,46个大中城市出台了“限购令”,10个城市出台了针对楼盘的强制“限价令”。

2011年,房地产市场在全方位的限制性环境中艰难生长。央行3次加息,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信贷日益紧缩,致使房地产行业运行整体放缓;据中原地产2011年刊,2011年超过120个城市出台了房价调控目标,46个大中城市出台了“限购令”,10个城市出台了针对楼盘的强制“限价令”。

“限价”、“限购”和“限贷”等多样限制手段,致使房地产市场流通全面受阻。面对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我们期待什么?

总体局势先掌握

2012年,随着宏观经济形势趋于平稳和通胀的回落,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怎样的前景?

中原地产分析师刘渊在接受《财经日报》财商采访时表示,2012年市场应该是稳中有升,市场依然还会有增长,但这种增长肯定有限。刘渊认为:“2012年调控的大环境还将持续,但增长主要取决于两方面因素。从看,受到调控影响的主要是发达城市和重点市场,但现在前30位的城市占住宅销售的量也只有30%左右。市场的主力还是在发展中的二三线城市,占市场70%。它们没有受到限购政策的影响,而它们的需求迄今为止还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

21世纪不动产中国总部市场部研究总监常智也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2012年政策微调可能性较大,调控主线没变,抑制投机需求的主线不变,但是对于自住首套房贷款和支持可能随着2012年信贷流动性的宽松会有相应的调整。

常智认为:“限购根据个别地区市场情况有所放开,比如从5年换到2年或者3年。所以成交量应该会有所回升。一手房则要看区域。”

个人购房还得挑

在市场处于调整阶段的情况下,个人什么时候应该入手买房,选择怎样的房子,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一手房、二手房还是?经济不景气的时候,钱不仅要花在刀刃上,还要花对时机。

刘渊认为,有购房需求的人,房子可以先看起来,至于决定可以边看边做。“个人买房现在可以看,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买房人从挑选到决定会有两三个月时间。现在市场比较平淡,降价比较多,挑选余地也比较大。市场一旦有政策的微调和成交回升,就是比较好的入手时机。”

刘渊提醒,新房市场价格还是开发商定价,主要关注开发商的报价。二手市场相对挑选余地较大,各个区域都有二手房交易。买家如果觉得未来价格还能下降,可以和中介提出下降10%或者20%,让中介去找。这时候买到低价房子的可能性较大,因为相对来说竞争的人较少。反过来市场好的时候,买家多,卖家也可能提价。

针对不同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常智认为有几方面的因素需要好好考虑。

常智建议,有意向买二手房的人还是一要对市场保持一定的关注。“二手房业主随时会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把房子抛出来,因为他们可能移民或者急需用钱。他们可能把成交价调到挂牌价之下20%,二手房的折扣可能就有8折。最近我们就有看到这样的情况。新房主要在偏远区域,如果能碰到二手房业主打折,那就是机不可失。”

房奴还房贷要加钱了 20年贷100万要多还9万多

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 业内认为房贷风险仍在酝酿

房贷还款将分段计息 月供增加建议卡里多存钱

老房贷元旦起实行新利率 个贷专家教算账方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