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成交低迷 地产中介开始担忧“关店潮”

华夏经纬网  2011-11-18 17:22

[摘要] “现在的情况比2008年困难多了。”深圳某地产中介置业顾问小黄说。小黄从事地产中介工作已有5年,他感到,现在是他从业以来最困难的时候,“我觉得‘关店潮’又要来了,而且比2008年那次更严重。”

“现在的情况比2008年困难多了。”深圳某地产中介置业顾问小黄说。小黄从事地产中介工作已有5年,他感到,现在是他从业以来最困难的时候,“我觉得‘关店潮’又要来了,而且比2008年那次更严重。”

小黄工作的门店周围有两个中型楼盘和一个涉及到旧城改造的社区。小黄说:“现在行情不好,就算有点成交,提成也少得可怜,已有不少同事离开了。过几天,走的人会更多。”

他所在的门店是一间底商,每月房租加上水电、通讯、人工等费用,约需15万元收入才能保本。

深圳地产中介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深圳地产中介的水平一般为3%,按每套住宅150万元计算,一个门店每月至少需成交3套二手房才能勉强回本。深圳近几个月二手房成交量仅为2000套左右,因此仅能容纳600家左右地产中介门店。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数据显示,目前深圳有地产中介门店2213家,从业人员超过4万人。

就在几天前,小黄所在门店的经理对他说,下一步可能要对置业顾问“下工牌”。“下工牌”意味着,小黄将失去本来就不高底薪。

在深圳,像小黄这样的置业顾问底薪一般为1500元左右。每完成一笔交易,地产中介按总的一定比例付给置业顾问提成。一套交易价格为100万元左右的二手房成交,置业顾问可获5000元左右的提成。由于目前成交低迷,地产中介为获得一单业务,往往对进行打折,置业顾问拿到的提成就更少了。“我们门店有十多名置业顾问,上个月只卖出去两套二手房。”小黄说。

类似的情况2008年也出现过。那一年,国际金融危机重创深圳房地产业,深圳房价创下一线城市跌幅。一时间,新房、二手房都呈现出“成交低迷、有价无市”的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