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实探10大银行 沪外资行房贷仍可享7折优惠

房天下  作者:刘倩倩 艾丽红 罗子川  2010-11-02 19:53

[摘要] 房天下以购房者身份亲身前往沪上10大商业银行一探究竟,从调查下来情况看,4大国有银行已全部执行首套房85折利率标准,招商、民生等中小银行也开始执行新标准,但部分外资行仍可实行最低7折的首套房贷利率。

房天下讯 近日有消息称,监管部门已口头通知各家商业银行,明确要求首套房首付三成、贷款利率只能打8.5折。对此沪上各大商业银行也纷纷向外界表示已按新标准执行,但日前坊间又爆出仍有部分商业银行贷款利率能享受7折优惠利率。

延伸阅读:记者探市:沪首套住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终结后

为此,房天下以购房者身份亲身前往沪上10大商业银行一探究竟,从调查下来情况看,4大国有银行已全部执行首套房85折利率标准,招商、民生等中小银行也开始执行新标准,但部分外资行仍可实行7折的首套房贷利率。

4大国有银行执行新规“松紧”程度不一

在此次暗中调查的10家商业银行机构中,房天下率先走访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4大国有银行。据了解,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已开始严格执行首套房85折,首付3成新标准,而建设银行及交通银行则仍略有松动。

建设银行相关人士向房天下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款首付3成,利率上调至8折。但过几天就要严格执行85折标准了,要贷款就尽快贷。而交通银行虽然执行首付3成标准,但相关人士表示,部分优质客户仍可享受75折优惠利率。

随即,记者又走访了民生银行、招商银行2家中小型银行,当记者询问有关首套房贷问题时则被告知,银行已开始严格执行“新规”,无法松动。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在当前不明朗的市场形势下,沪上银行对政策的落实无不透露了金融机构对政府政策的支持和拥护,这将对房地产进入健康发展轨道起到作用。但部分国有银行执行力度仍略显“松动”。

据了解,自首套房贷严格执行85折利率政策出台后,国内部分一线城市均对外宣布已严格按照新标准来执行。而实际上早在首套房贷利率利率出台几个月前沪上部分银行已提前执行了首套房贷85折的利率。

银行贷款条件首套房首付首套房利率二套房首付二套房利率
汇丰银行根据购买房屋位置、个人收入、信用纪录等综合评定不低于3成上海身份证7折、外地身份证7.1折不低于5成基准利率的1.1倍
渣打银行30万人民币起贷不低于3成八五折不低于5成基准利率的1.1倍
东亚银行由于近期属政策敏感期,现阶段主营外币业务不低于3成基本无折扣(国内个人很难申请到)//
花旗银行20万人民币起贷不低于3成八五折不低于4成基准利率的1.1倍
工商银行三套停贷不低于3成八五折不低于5成基准利率的1.1倍
农业银行不低于3成八五折不低于5成基准利率的1.1倍
建设银行三套停贷不低于3成八五折不低于5成基准利率的1.1倍
交通银行90平米以上3成部分客户还能75折不低于5成基准利率的1.1倍
民生银行三套停贷不低于3成八五折不低于5成

基准利率的1.1倍

招商银行三套停贷不低于3成八五折不低于5成基准利率的1.1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