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五条细则已箭在弦上 二手房成交突现小高峰

房地产时报  2013-03-08 15:06

[摘要] “新国五条”细则已经箭在弦上。根据上海中原地产300家门店反馈,最近二手房成交活跃,很多客户都想搭“末班车”,在地方细则出台之前完成交易,免去高昂的税费。

“新国五条”细则已经箭在弦上。根据上海中原地产300家门店反馈,最近二手房成交活跃,很多客户都想搭“末班车”,在地方细则出台之前完成交易,免去高昂的税费。

据上海中原共康分行经理王来香介绍,3月3日一天共康分行就成交了4单。其中有60%-70%的客户都是抱着赶“末班车”的心态,想在地方细则出来之前完成房产交易。

比如上海中原共康分行成交的一套“共和新苑(小区网论坛)”房子,107平方米,235万元。买家是外地人首次在上海购房,他担心“新国五条”地方细则出台会增加税收,所以当天看中就下定签了合同。王来香表示,这套房子不满5年,本来要缴十几万元的税,税费加在一起后房价在250万元左右,如果按照“新国五条”细则个税征收差额20%,那么这套房子总房价将近300万元,对买家来说难以承受,所以他赶着在细则出来前尽快买好。

但也有一些客户想看看细则出来之后房价会不会跌,不过上海中原杨浦区区域总监王斌华表示这类客户极少数。他认为,每次细则出来之后,市场肯定会稍微冷一冷,成交量可能会下来,但价格不一定会降很多。而且二手房价格的增减大多参考一手房,开发商不跌,二手房也跌不到哪里去。随着时间的推移,适应市场之后刚需还是会出手。

(上海中原市场部供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