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实探27城房贷利率 85折优惠主要集中北上广深等11城

房天下  2013-02-23 08:50

[摘要] 2月18日-20日,房天下针对蛇年开年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执行情况进行了电话摸底调查,涉及全国27个城市45个银行的234个支行,调查结果显示,234家支行中,78家支行提供首套房贷85折优惠利率,占调查比例超过三成,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等11个城市。

2月18日-20日,房天下针对蛇年开年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执行情况进行了电话摸底调查,涉及27个城市45个银行的234个支行,调查结果显示,234家支行中,78家支行提供首套房贷85折优惠利率,占调查比例超过三成,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等11个城市。

除此之外,63家支行目前主要房贷利率优惠档区为9至95折,87家支行目前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而更有3家银行利率上浮和停贷房贷。

234家支行超三成提供首套房贷85折优惠

234家支行超三成提供首套房贷85折优惠

在此次摸底中,包括北上广深、天津、南京、青岛、东莞、常州、无锡、珠海等11个城市首套房贷可提供85折利率优惠。从提供优惠银行来看,主要集中在工农建交等大型商业银行。

而作为85折利率优惠门槛,在上海,交通银行关于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给出的门槛为贷款金额50万以上,而在广州,工行天河支行的85折利率优惠门槛为工资达到月供两倍以上。房天下分析师表示,相较2012年底,各大银行85折优惠门槛已有降低,主要由于年初贷款额度较足,为了招揽更多优质客户,将放贷重点集中在大中城市有其必然性。

此外,在房天下此次调查中,民生银行杭州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总行文件显示房贷优惠可至7折,具体执行视地方情况而定,而在该行,据上述负责人表示,90平米以内房源首付可低至两成,90平米以上首套房首付则为三成。

而作为另一特征,花旗、渣打、汇丰等多个银行房贷优惠也主推85折利率。

西安武汉重庆成都等地严格执行基准利率

相较上述城市的85折优惠,包括杭州、成都、长沙、西安、重庆、成都、石家庄在内的多个银行则依旧严格执行基准利率。

房天下记者在西安走访了中国银行、农行、建行、工行、招商、中信银行、浦发和光大等8家银行,均表示目前执行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同样在长沙,多家银行表示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在石家庄,工行桥东支行不仅严格执行基准利率,而且将贷款额度限定在40万以内。

而在成都走访中,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多家银行不仅没有放松,而且有上浮迹象。农行成都锦城支行表示,年后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此外,将根据个人信用记录对于利率进行上浮;在工行滨江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还会根据个人状况上浮1%—5%,而在招行,则将上浮比例定为5%-10%。除此之外,在建行文庙街分理处,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如果个人信用记录良好、单位稳定可得基准利率。

西安武汉重庆成都等地严格执行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