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终刚需"攻坚战"打响 明年3月前仍是买房好时机

新闻晚报  作者:徐鑫  2012-12-13 14:06

[摘要] 近来刚需住宅市场表现强劲。据上海房天下数据显示,11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1776元/平方米,在成交面积TOP10榜单中8盘的签约均价为2万元以下,依旧是刚需主导的市场。业内人士分析,年终到明年3月仍是刚需购房的好时机。

近来刚需住宅市场表现强劲。据上海房天下数据显示,11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1776元/平方米,在成交面积10榜单中8盘的签约均价为2万元以下,依旧是刚需主导的市场。业内人士分析,年终到明年3月仍是刚需购房的好时机。

刚需房销售火爆

据21世纪不动产统计数据显示,11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8158套、98.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提升10.5%、12%,同比去年同期分别大涨99.8%、88.9%。该成交总量为近5年同期次佳水平。

刚需盘成交仍占主导地位。日前,旭辉华庭作为一个全新项目,首次开盘即推出了超过400套的房源,并在上周成交12582平方米成为周销冠,并领先第二名接近1倍的差距。而上周另外一个推盘的项目宁兴上尚湾在今年已经多次推盘,年底期间所剩房源不多,所以本次仅是少量加推。

位于浦东祝桥朗诗未来树在11月首次开盘,一天内推出的460套房源已被定掉近350套,为60-80平方米花园洋房;宝华盛世花园,一周卖了62套;还有金山(社区网论坛商铺)新城宏阳新村北地块项目、中冶尚园、中冶祥腾宝月花园等这些刚需楼盘,也频传热销。

从11月成交上可以看出,上海楼市的购房热情并未受到年底的因素而有所下降,反而刚需购房者的购房热情还表现出持续上升的趋势,因此刚需项目仍会处于一个垄断的地位。

仍是购房好时机

而在成交量上涨的同时,购房者最担心的就是房价也跟着上涨。业内人士分析,从当前市场来看,房价连续6月上涨现象已经表明当前价格已经接近“市场底”,在政策“微调”定向宽松及成交量持续回升的市场背景下,房价不可能重回大幅降价的市场环境。

开发商预期明年房价上涨,主要是基于楼市供应紧,需求旺的供需判断。预计明年房价会出现阶段性小幅震荡,以当前市场形势来看,预计年初房价会有小幅反弹,幅度在5%-10%之间,第二季度之后会逐渐趋于平稳,不同板块或楼盘呈现出有涨有跌行情。

从开发商定价角度来讲,当前小幅优惠小幅促销的“平价”策略成为市场主流和趋势,在这个阶段,购房者不应该错过当前“平价”购房时机。而且目前购房者也已趋于理性,产品是否具有高性价比已成为购房者认购的重要指标。

延伸阅读:

上海经济型别墅集中成交 年末仍是买房好时机

带看房和成交量双双攀升 年底前买房是时机

今日话题:涨租时代下 你的买房观被颠覆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