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应该走"民生地产"路线 降价还需一步到位

广州日报  2012-03-31 16:41

[摘要] “1月、2月楼市低迷,3月份微有好转,4月、5月将继续好转。”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28日举行的2011年恒大地产业绩公布发布会上分析说。“如果没达到销售额,咬着牙打点折就出来了。

“1月、2月楼市低迷,3月份微有好转,4月、5月将继续好转。”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28日举行的2011年恒大地产业绩公布发布会上分析说。“如果没达到销售额,咬着牙打点折就出来了。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顾村7号线沿线楼盘火拼 落户嘉定无悔4月看房团报名

人们对房价能不能降、何时降、能降多少极其关心,原因很简单:收入不高,房价却奇高。一项调查显示,上海一个中等收入家庭套100平方米的房子需要奋斗30年,广州、北京约需28年。在今年“两会”记者会上,温总理就说“房价远未回到合理价位”。

为何消费者购房愿望强烈却不行动?症结就在房价上。有房企称已没降价的空间,也有房企说没降价的必要。真是这样吗?

先说降价的空间。2008年起,房价爆发性增长。那么,是否应通过调控,使房价回归到2008年前的水平?当然,降价也不能仅指望房企,还需政府减免各种税费,如契税、印花税等等。而且,降价还有其他好处:扩大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

再说降价的必要。在调控的大背景下,房企陷入“滞销”的窘境:48家A股上市的房企存货可卖四年半。这种情况下,房企实在没有理由硬扛着不降价。在不降质的前提下,“降价增量”才是明智之举。

期待不单恒大打折售楼,其他房企也走“民生地产”路线,下决心降价并一步到位。这于国、于民、于企是多赢,否则将是俱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