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7家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信贷额度适当放松

金陵晚报  作者:周晶  2012-01-31 13:56

[摘要] 昨天,金陵晚报记者实地走访了南京13家银行。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有7家银行开始为首套房贷提供基准利率,但部分银行需满足首付四成等条件。

审批烦、利率高、下款慢,是去年买房人对于房贷的普遍印象。动辄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甚至20%,让调控下的购房成本不降反增。而春节后不少外地媒体披露首套房贷有望在今年出现转机,那南京的房贷政策是什么样的呢?

昨天,金陵晚报记者实地走访了南京13家银行。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有7家银行开始为首套房贷提供基准利率,但部分银行需满足首付四成等条件。

办基准要看对银行“贡献度”

“能不能办基准,主要看你对银行的贡献度。”昨天记者在长江路一家国有商业银行咨询房贷问题时,一位客户经理如是称。

这家银行从去年春节前开始有条件地为优质客户的首套房贷提供基准利率,仅需开通40多元的电话银行业务。

而今年花贷款总额2.8%。的费用办理一项保险业务,首套房贷依旧能在该行办基准利率。“以贷款100万为例,保险费用大概2800元。如果争取一下,按照50万的总额买保险,也是有可能的。”他表示。与上浮10%后30多年多还10万元左右的利息相比,不少买房人表示这笔费用比较值。

除了买保险,包括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在内的3家银行,对首套房贷想拿基准利率开出的要求则是“首付需达到四成”,否则上浮5%左右。

而江苏银行和南京银行则更为大度,审批合格“无特殊条件”就能办基准,1个月左右即下款。

不过要审批顺利过关,南京银行一位个贷部工作人员建议,夫妻双方共同还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