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江湾城公租房3天后受理申请 已收到200多份

新闻晚报  作者:杨冬  2012-01-30 13:35

[摘要] 再过3天,上海首批市筹公租房项目之一——新江湾城尚景园公租房项目将开始受理个人申请。据杨浦区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机构有关负责人昨天向本报独家透露,由于今年1月份节假日过多,加上高校放寒假、春节放长假等因素,一些单位希望延后申请表格的提交。

再过3天,上海首批市筹公租房项目之一——新江湾城尚景园公租房项目将开始受理个人申请。据杨浦区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机构有关负责人昨天向本报透露,由于今年1月份节假日过多,加上高校放寒假、春节放长假等因素,一些单位希望延后申请表格的提交。

“目前还处在单位集中申请和受理的阶段。”负责尚景园公租房项目运营的杨浦区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晓波表示,按照原先安排,2月2日是单位优先集中申请的最后截止日,2月2日前优先受理单位申请。目前已有来自杨浦区的多家单位领取表格,表格已下发超过600份。

蒋晓波还透露,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复旦大学、上海理工等高校均表示,由于1月份包含7天春节长假,且高校放寒假,不少外地籍教职员工都已回家过年,来不及如期填写并上交表格。高校方面提出,希望提交表格的时间能够延后。

蒋晓波介绍,从2月2日起,尚景园项目将正式接受个人申请。 22日以后,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都不再接受申请。截至目前,单位申请表格已经发出去600余份,回收上来200多份。

自正式推介以后至今,尽管是单位集中申请、受理阶段,但在这期间,不断有个人前来咨询尚景园公租房项目的租赁情况。

对于目前的供求,有关人士谨慎表示,前段时间正逢年关,一般都是租赁的淡季。加上单位春节放假、各大院校放寒假以及不少 “准住户”对尚景园项目的交通、生活配套是否能跟上等尚有观望,因此真正的供求关系目前还不是很清楚。

根据此前的安排,尚景园项目的签订租赁合同及正式入住预计将在今年二三月间展开,以适应春节后租房高峰期的居住需求。

记者昨天获悉,2月下旬,待单位、个人申请结束后,将进入一段审核期。在此之后,租赁双方将签订合同。最快在3月下旬,首批公租房住户可正式入住尚景园。

杨浦区新江湾城尚景园公租房项目位于新江湾城,住房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共约2200套住房。新江湾尚景园公共租赁住房面向杨浦、虹口、闸北、黄浦区各类单位及其职工(职工家庭)出租。杨浦区方面此前曾透露,目前复旦、同济、财大等院校,以及长海医院等单位对尚景园项目表示出浓厚兴趣。

新江湾尚景园公租房项目的房源租赁价格按略低于市场租金水平确定,一居室1950元/月,三室户3240元/月。有关人士表示,与周边次新房相比,尚景园单套房源的月租金要比周边低 100元-200元。

延伸阅读:

今年沪保障房将竣工9万套 临港探索先租后售公租房

沪欲试点人才特区 放宽经适房标准解决居住问题

上海公租房咨询者络绎不绝 接受单位集体申请

上海首批市筹公租房入市 对刚需盘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