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理性买房将"抠门"进行到底 中介佣金也可打折

理财周刊  2011-11-18 17:10

[摘要] 在楼市转向的现阶段买房,有必要学会“抠门”,能省钱的地方都要省。整个购房环节中,讨价还价、税费、佣金支付以及房贷选择等等多个环节,其实都只需稍加注意,便可做到节省费用,减少购房开支。

在楼市转向的现阶段买房,有必要学会“抠门”,能省钱的地方都要省。整个购房环节中,讨价还价、税费、支付以及房贷选择等等多个环节,其实都只需稍加注意,便可做到节省费用,减少购房开支。

理性买房将“抠门”进行到底

各种优惠政策渐行渐远,在现阶段购房如何才能降低购房成本?

就在此前不久,部分商业银行纷纷提高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10%不等,这意味着购房成本又将再次提高。对于刚需而言,如何通过有效的方式降低购房成本,已成为必然选择。

买房需精打细算

是时候改变一下买房的习惯了,现在买房更学会要精打细算,从各个方面节约购房开支。

此前,因为有房价上涨行情托底,购房者一般显得比较大方,不太计较是否多花了冤枉钱,尤其是在房价快速上涨时期,更是不计成本。比如为了抢得房源,心甘情愿为卖家承担税费成本不说,就连卖家的涨价要求,也满口答应。

但现在的市场行情已经出现巨大变化。成交状况仍然没有好转,低迷状况依然持续。根据中指研究院公布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最近一周(10.17~10.23)监测的35城市中,28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8城市成交量跌幅在50%以上,其中长沙同比跌幅,达到76.43%。其次是扬州,同比跌幅达73.02%。重点城市成交量均同比下跌,其中深圳跌幅,达65.03%,其次广州、成都和上海同比下降幅度亦皆超过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