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楼市库存1100万平米创新高 降价潮或袭来

i时代报  2014-06-17 08:41

[摘要] 市场成交低迷,本市新房存量面积持续增加。据相关统计,截至本月13日,全市商品住宅存量面积历史上首次突破1100万平方米,远超2008年市场谷时。业内预计,如下半年楼市冰冷状态持续,“降价潮”或将来袭。

市场成交低迷,本市新房存量面积持续增加。据相关统计,截至本月13日,全市商品住宅存量面积历史上首次突破1100万平方米,远超2008年市场谷时。业内预计,如下半年楼市冰冷状态持续,“降价潮”或将来袭。

上周本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20.60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18.03%,成交均价为22930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5.82%。上周商品住宅的成交仅14.07万平方米,仍位于低位水平。

造成新房均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在市场成交低迷状况下,开发商的“让价”。如上周成交面积的香溢璟庭,逆市成交了2.09万平方米,占商品住宅成交量的七分之一强,而均价为16715元/平方米,较去年下半年下跌了18.7%,拉低整个上海的商品住宅成交均价。

与成交走低相反的是,上海新房库存量开始节节攀升。截至本月13日,全市商品住宅存量面积历史上首次突破1100万平方米。业内分析,如按今年前5个月均销量看,这些存量去化时间约为16个月。

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临近6月下旬,不少开发商正面临年中大考,如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再继续冰冷状态,降价风潮或“由点到面”全线铺开。

推荐阅读:

存销比指标继续恶化 下半年的压力将有增无减  21世纪经济报道

业内人士预计,房企迫于销售业绩以及资金链的双重压力,将有更多项目主动加入降价行列,6月可能加大促销力度。据中原地产监测,21个大中城市近四周的新开楼盘认购率均在45%以下,而2013年的周平均值为56%,新房的销售情况不容乐观。

张大伟称,整体看,销售前列的标杆房企销售都已经放缓,小企业难度将更大,预计6月份选择价格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中小型房企将越发艰难,非常明显的多家企业出现了同比明显下调。特别是立足三四线城市的很多企业,下调幅度惊人。

除了房企自身的压力,市场层面的降价压力也在加大。《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报告指出,截至5月底,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再创历史新高,库存面临“压力山大”的窘境。同时,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6.5个月,存销比指标在继续恶化。

业内指出,房企库存去化压力增大,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冲刺半年销售业绩,将积极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换而言之,近期部分城市房价出现环比下跌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不过,尽管来自外因、内因的压力均很大,但预计房企未来的降价行为也会因区域而有所分别。九龙仓置业有限公司主席吴光正就表示称,会积极努力有信心达到销售目标,但不会全面减价,会按个别地区作出不同的安排……[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