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大虹桥发展支招:开发商请合作

——板块巡礼第三期大虹桥核心商务区系列访谈

房天下  作者:杨静  2014-05-29 19:31

[摘要] 对于大虹桥,不管是参与者,还是旁观者,采访中,传递出的声音是更多的是希望共赢。

编者按:从最初的“小虹桥”开发到上世纪90年代初浦东开发开放,再到如今“大虹桥”规划崛起,上海开发的主战场经历否定之否定的切换。

5年了,大虹桥这片掘金的热土里,商务区核心区(3.7平方公里)31个地块已完成土地出让手续已经全部收官,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一期47个项目迎来结构封顶,下半年将迎来批入驻企业……

作为上海的“财政牛奶”,政府背后的真实逻辑或是以大虹桥带动整个上海西部地区的崛起,从而完成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目标,走出一条除浦西、浦东之外的“第三条道路”。但这片未来将由钢筋混凝土搭建的小社会并承载精英中的精英以及与之相匹配的一切客观因素的理想“国”里,是否一如表面一样风光?

或者这些民间智库、业内专家和开发商们可以给我们一些思路……

他们说

未来通过龙湖、瑞安、万科、招商等一线房企的号召力,整合资源,率先以总部基地等主题性项目的形式入市,以点带面,逐渐营造产业集聚氛围,最终打造以总部经济为核心,会展经济、高端商业为两翼的新型总部型商务区。注意不可急功近利,急于在短期内回笼资金;应严格筛选入驻行业企业,密切关注所在板块产业规划定位,使得未来能尽快产生集聚效应,共同加速区域商业成熟,提升区域价值。

根据国内外商务区发展的经验,从开发初期到培育成熟这一周期大约需要15-20年时间。根据目前板块开发程度及定位起点,在2020年“战略机遇期”内将初步形成商务中心规模与产业枢纽地位,2030年左右全面发展成熟。

——新聚仁地产研究院市场总监 丁隽竹

 

在经历过商业地产黄金十年后,2014年之后的十年,商业地产将不再是战国时期,商业的事情还是用商业来解决,要注重运用专业的团队,准备长线的资金。商业地产注重的是消费者的感受、市场的容量以及市场逐步接纳的时间。一个再怎么好的商业在没开张以前都不敢说自己是成功的商业。商业地产回报周期长是无疑的,开发商应该换一个角度看待商业地产,不能杀鸡取卵。

——美桥(香港)国际资产管理学院院长 段建设


开发商各个地块之间要保持沟通和联系,打开隔阂,以一个整体虹桥商务区的核心概念来进行。在可能出现供大于求的商务市场中抓住有效客户。

——三益中国商业地产研究院副院长 陈聪


商务楼单独发展是很难的,如果能依托交通枢纽带动人流,商务区的人流激增后,将进一步刺激购物、餐饮、生活的需求提升,使得商务区的发展更加多元化。

——上海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策划部总经理 余志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