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大虹桥之现状:当下发展未必如此风光

——板块巡礼第三期大虹桥核心商务区系列访谈

房天下  作者:杨静  2014-05-29 19:00

[摘要] 但这片未来将由钢筋混凝土搭建的小社会里,日后承载精英中的精英以及与之相匹配的一切客观因素的理想“国”里,到底是否一如表面一样风光?

编者按:从最初的“小虹桥”开发到上世纪90年代初浦东开发开放,再到如今“大虹桥”规划崛起,上海开发的主战场经历否定之否定的切换。

5年了,大虹桥这片掘金的热土里,商务区核心区(3.7平方公里)31个地块已完成土地出让手续已经全部收官,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一期47个项目迎来结构封顶,下半年将迎来批入驻企业……

作为上海的“财政牛奶”,政府背后的真实逻辑或是以大虹桥带动整个上海西部地区的崛起,从而完成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目标,走出一条除浦西、浦东之外的“第三条道路”。但这片未来将由钢筋混凝土搭建的小社会并承载精英中的精英以及与之相匹配的一切客观因素的理想“国”里,是否一如表面一样风光?

或者这些民间智库、业内专家和开发商们可以给我们一些思路……

他们说:

从整个发展趋势来看,虹桥商务区的房地产市场上升空间是非常大的。但依旧存在以下六点问题。

、商务核心区开发从零开始,周期长进程慢,项目未来集中上市竞争激烈。

第二、未来大量集中上市,对开发商来说有极大的销售风险;同时整体市场走弱,大虹桥巨量商务楼宇投放市场,其市场表现亦对虹桥商务区未来的发展有决定性的影响。可能会出现写字楼供应过剩,空置率高,租金下滑等问题。

第三、大虹桥建设国际贸易中心的基础就是开发商务配套与现代服务,但商务区的定位并非大虹桥内涵的全部,大虹桥可能连带装备多元化的产业配套。而这又可能让产业化喧宾夺主,模糊其贸易中心的内核。如何取得平衡,就成为大虹桥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第四、大虹桥未形成行政区划上的统一,未来产业发展可能会受不同分区的各自制约。

第五、行政规划与市场要求究竟能否匹配。

第六、自贸区的兴起所折射出的规划的多变性对大虹桥可能存在一定影响。

——新聚仁地产研究院市场总监 丁隽竹

 

大虹桥一旦建成,三个最强的地缘经济将在上海聚集,而现在,大虹桥真正的改变并没有那么明显。目前商业处于一个非常初期的阶段,养育至少还需要7年。大的会议、大的会展等无疑将会在虹桥落地,国际办事机构、总部办事机构、联盟办事团体等也会在这里扎堆,但眼下的商业设施的推进并不意味着成功。此外,大虹桥的国际格局需要一个被大众理解接受的过程。

——美桥(香港)国际资产管理学院院长 段建设

 

楼起来了,整个片区的商业基础还没有起来。首先,上海消费者对于大虹桥的认知度其实很低。再者,片区在基于政府先导的前提下诞生,楼房在建,商业需求没有跟上,不知道人的需求在哪里。此外,区域内部分开发商持观望态度,在观察其他商业应该如何推进。

 ——三益中国商业地产研究院副院长 陈聪

 

大虹桥的成熟可能还需要2-3年的时间。随着明年中国博览会会展中心开放、阿里巴巴等总部入驻。我想,大配套更加成熟,商业也会随着而起的。

——上海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策划部总经理 余志炜

 

如果是的话,虹桥商务核心区已经吸引不少大型企业入驻,比如瑞安罗氏、阿里巴巴等。大企业入驻是区域成熟的指标。

虹桥商务核心区虽然有超过150万方的写字楼供应量,但也只是陆家嘴3栋写字楼的体量,比如陆家嘴在建的上海中心,其建筑体量已超50万方。由于政府对大虹桥写字楼限高30-40米,所以其体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而在接触客户的过程中,我感觉大虹桥需求旺盛。

——龙湖•虹桥天街的营销总监 马歆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