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龙湖•虹桥天街马歆玮:总部有望催熟大虹桥

——板块巡礼第三期系列访谈之对话开发商

房天下  作者:郁沁闻  2014-05-29 11:16

[摘要] “如果是的话,虹桥商务核心区已经吸引不少大型企业入驻,比如瑞安罗氏、阿里巴巴等。大企业入驻是区域成熟的指标。另外,从我们龙湖天街接触的客户来看,都以自用类为主,所以我想大虹桥这一块发展会很快。”

马歆玮精彩观点:

1、虹桥核心商务区的规划特殊,住宅少、商办多,都要求地下一层需要建造商业,这加大的施工难度,要比建造普通住宅的要求高,所以不一定是工程延期,可能是工程量决定的。

2、虹桥商务核心区已经吸引不少大型企业入驻,比如瑞安罗氏、阿里巴巴等。大企业入驻是区域成熟的指标。从我们龙湖天街接触的客户来看,都以自用类为主,所以我想大虹桥这一块发展会很快

3、虹桥商务核心区写字楼集中入市,势必将加大区域的同质化竞争

虹桥天街

 龙湖的住宅对上海人来说并不陌生。这个创建于1993年,成长于重庆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品牌,从2007年就进入了上海市场。7年时间,先后带来了龙湖•滟澜山、龙湖•郦城、龙湖•好望山与龙湖•蔚澜香醍、龙湖•紫都城五个高品质住宅项目,均取得不俗的销售业绩。

而说起商业,今年3月,龙湖在上海举办了虹桥天街全球品牌发布会,预示着龙湖正式进入上海布局商业地产。上海龙湖地产的一号商业地产作品何时面世?现在进展情况如何?房天下特邀龙湖•虹桥天街的营销总监马歆玮为我们介绍详细情况。

总部有望“催熟”大虹桥商业地产

近期,大虹桥项目工期将延迟10-24个月的消息不绝于耳,人们纷纷质疑大虹桥的发展速度。对此,马总表示龙湖•虹桥天街正在按计划进行施工。他解释说:“大虹桥板块延期也就一年,因为出让土地时候有规定交付时间,这一点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控制地很好。”马总指出,之所以会有延期的传言和大虹桥项目的工程量有关。

“虹桥核心商务区的规划特殊,住宅少、商办多,都要求地下一层需要建造商业,这加大的施工难度,要比建造普通住宅的要求高,所以不一定是工程延期,可能是工程量决定的。”

另外,马总表示虹桥商务核心区的成熟时间也会很快。“如果是的话,虹桥商务核心区已经吸引不少大型企业入驻,比如瑞安罗氏、阿里巴巴等。大企业入驻是区域成熟的指标。另外,从我们龙湖天街接触的客户来看,都以自用类为主,所以我想大虹桥这一块发展会很快。”

大虹桥集中交付 短期内将供过于求

谈及后续大虹桥发展需要考量的因素时,马总希望政府能对入驻大虹桥的特定企业出台明确扶持政策。“最近,央行上海总部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实施细则》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风险审慎管理细则》,可以说自贸区政策细则已经出台。而相比之下,政府对大虹桥入驻企业的扶持力度有限,尚无明细的政策框架。”

自贸区的发展是否会大虹桥产生一定影响呢?马总认为,自贸区和大虹桥将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因为自贸区针对的是境外贸易企业。而大虹桥主要面向服务业和制造业为主,辐射长三角企业。第二,自贸区地理位置比较远,外资公司在自贸区注册后,短期来看,可能会返回市区。这势必会对市区格局产生挤压作用,进而激活大虹桥等新晋区域的写字楼市场。”

不过,虹桥商务核心区写字楼集中入市,势必将加大区域的同质化竞争。戴德梁行的研究报告称,虹桥商务区写字楼的供应量超过了上海浦西的写字楼供应总量,其中租赁的写字楼达到65万平方米,销售型写字楼超过100万平方米。

马总承认在大虹桥核心商务区内,短期内供大于求是必然的,“和周边七宝、莘庄、闵行相比,大虹桥的层级更高,也是上海市区内稀缺的资源。”马总继续说明:“虹桥商务核心区虽然有超过150万方的写字楼供应量,但也只是陆家嘴3栋写字楼的体量,比如陆家嘴在建的上海中心,其建筑体量已超50万方。由于政府对大虹桥写字楼限高30-40米,所以其体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而在接触客户的过程中,我感觉大虹桥需求旺盛。”

龙湖•虹桥天街以出售为主2015年底交付

2011年8月,龙湖先声夺人抢下上海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一期05号地块,这是龙湖在上海摘得的纯商业地块,龙湖•虹桥天街也将成为上海龙湖地产的一号商业作品。

谈及龙湖•虹桥天街在虹桥商务区的优势,马总认为这是由龙湖产品的差异性决定的。“目前,大虹桥核心区的类产品中,万科、瑞安、力宝都是自持,而我们的以出售为主。”据悉,出于升级企业形象等考虑,越来越多的国内公司有意购买销售型面积。从近期的上海写字楼成交记录显示,在优质销售型市场上,大面积的销售成交数量有所增加,一季度成交价格同比上升3%。

除此之外,由于龙湖地处一期最核心地块,享受大虹桥配套资源。马总透露,未来从龙湖•虹桥天街地下一层可直接前往虹桥交通枢纽,而地上的连廊也连通虹桥商务核心区各个角落。至于目前的工程进度,马总表示,龙湖•虹桥天街有7栋写字楼,目前有2栋写字楼已经接近封顶了,预计明年年底交付,其余将在2016年完工。主力户型在100-200平,面积段很多,使用范围也将非常灵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