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陆骑麟:教育属性令静安学区房价翻番

东方早报  2014-04-24 09:54

[摘要] 在陆骑麟看来,静安区的学区房是一种特殊性极其明显的产品,在家长不断争抢教育资源的背景下,学区房的价格始终在不断走高。他回忆道,从2006年至今,静安学区房每年的涨幅就超过20%。在持续多年稳定的价格上涨下,目前的静安区学区房已经达到相当吓人的地步。

在陆骑麟看来,静安区的是一种特殊性极其明显的产品,在家长不断争抢教育资源的背景下,的价格始终在不断走高。他回忆道,从2006年至今,静安每年的涨幅就超过20%。在持续多年稳定的价格上涨下,目前的静安区已经达到相当吓人的地步。

陆骑麟举例,对口静安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的海防村目前挂牌最贵的单价已经达到9万元,如果失去这顶帽子,仅考虑产品品质和地段价值,该小区的房源只能卖到4万元/平方米左右。

德佑地产研究部总监陆骑麟

德佑地产研究部总监陆骑麟

此外,陆骑麟强调,在静安区里,购房者在购买的时候单纯希望挂上户口的比重很高,因此面积越小的单价会越高,粗略估计,静安区的相比其他非的同类产品价格往往要高出一倍左右。

谈及目前静安区发布的《静安区教育局关于2014年本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陆骑麟表示,此举在短期内有可能促使的价格提升,他解释道,相关政策要求静安区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的入学机会,换言之,一些在五年内已经完成入学的将不再具备获取教育资源的特性,因此就不在购买的范畴之内,如此一来,可供选择的数量将出现明显下降,供小于求的情况会进一步加剧,进而促使价的上扬。

陆骑麟还表示,目前来看政策所产生的影响还没有反映到市场中,一般情况下,政策的发酵期在一至两个月之间,届时静安区因为供应量的减少市场热度会趋冷,但符合条件的源价格将会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