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上涨出现放缓迹象

中国国土资源报   2014-04-16 11:29

[摘要] 据实时监测结果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增速为1.89%,涨幅在7个季度后首次收窄,较上一季度下降了0.17个百分点。

据实时监测结果显示,今年季度,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增速为1.89%,涨幅在7个季度后首次收窄,较上一季度下降了0.17个百分点。商服地价环比增长率较上一季度放缓0.56个百分点,住宅地价环比增长率较上一季度回落0.53个百分点,工业地价环比增幅则较上一季度增加了0.39个百分点。分区域看,各区域地价保持上升态势,但涨幅走势差异明显。其中,东部地区综合地价环比、同比增长率较高,西部地区综合地价环比、同比增幅收窄,中部地区综合地价环比增速回落,同比增长率上升明显。

据监测结果显示,主要监测城市中,住宅地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连续两个季度减少,近三成城市涨幅收窄,半数城市处于平稳波动区间。与此同时,一季度上报异常交易地块数量环比下降超过50%,平均溢价率环比、同比分别下降了19和16个百分点,各地成交的异常地块平均竞价轮次有所上升,表明购地需求旺盛,但市场成交相对理性。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分析认为,受宏观经济景气程度和分类调控等因素影响,地价上涨动力有所削弱;分类调控、市场化主导的管理思路与差别化的区域发展特点、结构调整策略等因素叠加,致使城市地价分化日趋明显;土地供应结构继续调整,科学合理供地对于促进节约集约利用、稳定市场预期具有积极作用。

他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经济发展结构性矛盾和风险因素依然存在,在政府继续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背景下,今年第二季度,我国商业、住宅地价上涨态势或将进一步趋稳,工业地价将持续温和上涨,城市间分化态势更为明显,部分城市地价或将止涨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