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上海自贸区获批 临港有望成为下一个香港

房天下  2013-10-11 15:06

[摘要] 由洋山港临港新城为起点一路北上,沿着海岸线途经机场保税区,直至外高桥地区,在这条海岸线上,在28.78平方公里上,有望崛起内地首个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贸易区。

由洋山港临港新城为起点一路北上,沿着海岸线途经机场保税区,直至外高桥地区,在这条海岸线上,在28.78平方公里上,有望崛起内地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贸易区。

日前,将为上海带来新的“十年红利”的自由贸易区项目已被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据悉,今年下半年正式挂牌运营。届时,与海关、税务、金融、土地有关的相关细则也会同期落地。

上海自贸区正式获批

自由贸易区对上海未来(小区网论坛)十年发展意义极其重大,是的政策利好。它不是简单的免税消费和土地问题,而是上海将真正成为东北亚贸易和物流枢纽的契机和平台。较保税区更开放的贸易政策、金融政策,将吸引更多企业进入园区,吸引更多贸易发生在园区,吸引更多产业人口和消费聚集在园区。辐射范围更跨越园区,惠及整个上海乃至华东区域。

随着自贸区项目的获准立项,目前,上海各部门正紧锣密鼓地为自贸区做配套调研与方案制订。其中涉及海关、税务、银行、土地、工商等多个职能部门,甚至上海市委组织部专门为自贸区人才引进和储备做了为期三个月的调研工作。即将出台的自由贸易区具体的细则,将直接引导土地市场的推地节奏。  

浦东土地市场向好

上海自贸区正式获批后,资本市场另一个关注点是对上海土地市场的利好。  

今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3年上海重点发展的六大区域板块,即世博板块、迪士尼板块、大虹桥板块、前滩板块、徐汇滨江板块和临港新城板块。其中,四个板块落子浦东,滨江板块一半涉及浦东。临港新城和迪士尼板块,则与上海自由贸易区高度相关。

基于众多因素,专家预测上海浦东未来十年发展将呈现新的跨越式姿态。而从近期浦东土地市场的火爆程度看,这种趋势也十分明确。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房地产宏观调控逐渐稳定,加上迪士尼、自贸区的预期,上海浦东土地市场发展态势或进一步上扬。

临港 下一个香港

熟悉香港、台湾、上海三地的专家认为,就某种意义上看,临港新城具有试验样板的功能,为上海自贸区的政策制订和完善提供更多的依据。

而对上海来说,上海自贸区将是新一轮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经济学家认为,香港经济发展的精髓就是迪士尼和自贸区。而上海巧妙地将这一精髓引入上海经济发展,大大增加了上海金融、贸易、旅游等多项产业的竞争力,对于拉动上海经济发展的直接效果非常明显。

在这样的背景下,临港新城未来或会拿来和香港作比较。此前,临港新城被更多定位为满足刚性需求居住的普通住宅供应集中地。而在临港产业迅速发展之后,整个区域的居住层级有可能大幅提高。随着大量的先进产业进入,临港整体居住层次势必提高,人们对临港新城高端住宅的价格预期也发生了变化。日前,临港主城区成交均价只有14000元/平方米。但是,如果临港成为下一个香港,那房价又会是如何?一位中央金融机构驻上海负责人说,上海房价目前仍然是香港的一个零头,但两者的经济相差并没有如此悬殊。

2013年,越来越多的利好因素在提升临港新城的知名度,伴随着轨道交通16号线即将通车,人们对临港区域的观点发生了变化,边远的印象已经随着一系列政策投放及轨道新城的实施而消磨。高起点的城区建设、优美的城市环境和无敌的空气质量都让人们在思考:居住向东,抛开城市中心喧闹和吵杂,适宜的房价加上上升的城区价值,是否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