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明园凌菲菲:别墅个性化是关键 未来进入泛别墅时代

——第十届别墅节特别策划系列访谈之开发商篇

房天下  作者:葛丽丽  2013-08-05 14:55

[摘要] 明园集团,秉承“造好房子是一种责任”的理念深耕二十年,在上海乃至全国开发多个高端地产项目,包括明园小安桥、森林都市、揽翠苑等,在设计上、用材上、小区环境上都做到绿色环保节能。与此同时,集团还将艺术的元素引入居民小区,楼宇设计的外观富有艺术特色。

;

编者按:从2003年开始,国土部禁墅令,政策对别墅的约束可谓步步紧逼。而去年2月底国土部公布的《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尽管屡经调控,但是上海别墅(小区网论坛)市场仍旧一片火热,成交势头未减。

据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数据显示,1-5月份上海别墅成交总金额已达151.6亿元,其中,仅5月上海别墅成交总金额为349337万元,环比上涨6.39%,同比涨幅16.04%。上海高端别墅成交抢眼,别墅成交均价整体拉高,连续三月不断刷新成交价纪录,目前已冲破3万/平大关。

告别了野蛮生长,走向成熟和理性的别墅市场喜忧参半。展望未来,中国别墅产业将如何发展,又将面临怎样挑战?新的产业环境、并未明朗的政府调控政策,什么样的创新产品与创新服务才能赢得未来的别墅大市场?

哪些企业,哪些楼盘,哪些人物将引领别墅产业风骚?

怀着这些疑问,8月在北京、上海,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房天下联合承办的2013第十届中国别墅节即将启幕。房天下特别策划大型系列访谈,诚邀知名房企代表、业内人士共同解读和盘点别墅市场局势,展望中国别墅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寻求中国别墅产业的可持续成长之路。

明园集团,秉承“造好房子是一种责任”的理念深耕二十年,在上海乃至开发多个高端地产项目,包括明园小安桥(小区网论坛)、明园森林都市(2期 揽翠苑)、明园世纪城等,在设计上、用材上、小区环境上都做到绿色环保节能。与此同时,集团还将艺术的元素引入居民小区,楼宇设计的外观富有艺术特色,小区园景更是以艺术和园林相结合,将各种国际著名的艺术雕塑作品镶嵌在小区的各个位置,成为明园住宅小区的一大景观特色,为居住者创造了富有艺术气息的美好氛围。

明园凌菲菲:别墅个性化是关键 未来进入泛别墅时代

明园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凌菲菲

明园关注人们住的每一个细节

“明园以开发高端物业为主。首先在地段选择上,我们选择的都是市中心,例如复兴路就是上海最繁华的位置,还有内环边的小安桥,以及闸北的项目,我们都力图选择的位置。我觉得土地的特性是高端楼盘的基本要求。第二,明园坚持创新意识,无论是新技术,或是新材料的运用上,我们都很踊跃。2000年,明园就设计了220平米的大平层户型,是的大平层,运用的技术使得室内可以任意隔断,发挥个性化的需求。”提及明园在高端物业方面的品牌经营之道,明园集团总裁凌菲菲坦言。

在凌总看来,豪宅在建筑上都是钢筋混泥土,大同小异,但是在设备、技术上,能够关怀到每个人的使用细节则是成功的关键,做高端住宅最重要的,就是让人们住的舒服。关注人们住的每一个细节,是明园的经营之道。

天人合一是揽翠苑的居住理念

明园揽翠苑是明园在闸北规划的都市别墅项目,它运用了节能环保的概念,包括地源热泵的空调系统,没有噪音。凌总告诉房天下记者,揽翠苑引进了中国天人合一的居住理念,一栋房子有很多院子,做成像传统四合院的结构。

“把软的概念和硬的设备相互结合,让居住的人感觉特别舒服是揽翠苑的设计理念。”凌总微笑道,揽翠苑的房子可以把窗户全部打开,使得前院和后院融会贯通。关怀每个人的使用功能,这在卧室上也有体现。揽翠苑的卧室,外部都有一个小的露台或是阳台,或是花园,躺在床上就能感受到绿意和自然生态。

“和其他楼盘楼比树高的环境不同的是,揽翠苑小区里的树比房子高,整个小区的香樟树全部是原生态。50年没有挪动过,可以覆盖掉整个路面。”凌总表示,明园希望别墅回归到都市的同时,也能享受到更多的人文关怀的居住理念。揽翠苑旁边建了一家美术馆,这让业主的精神生活更丰富,现在每个周末都在那教小朋友画画,让大人和小孩体验到更多的软性服务。

别墅一定要创新 个性化是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从离尘又离城的度假型别墅到作为居所的城市豪宅,从动辄一亩的独栋别墅到如今层出不穷的联排别墅、90墅等创新产品,高端物业百花齐放。对此,凌总觉得是一个很好的现状。

“开发商把更多的创新运用在住宅产品里,会让这个产业更加完善。”凌总坦言,别墅一定要创新,更多的去关怀人们的需求。从以前关心面积,到关心得房率,再到关心软性的东西,人们的需求一直在改变。比如明园森林都市(小区网论坛)三期涵翠苑,虽然是高层建筑,但是有花园长廊,可以让业主接触自然,体味花香。

对于高端物业如何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来迎合更多特定需求的群体,凌总强调关键在于“个性化”,而不是各种复制。她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定的人文关怀的需求,每个人的爱好都不一样,做高端物业,只有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让他感觉到更舒心、更贴切,个性化方面更加凸显,市场才会更好。比如明园做艺术地产较多,凸显艺术关怀,因此客户普遍年轻,且自住率相对也特别高。

别墅十年产品更缤纷 未来进入泛别墅时代

“别墅不再仅仅是供人们居住的空间,越来越多的发展商在创新,把产品做得更精细,更有活力,更特别。这十年来,我觉得大家都很用心,而且把产品做的更加缤纷。”谈到从2003至今别墅发展的十年,这是让凌总印象最深的改变。

“未来别墅应该是泛别墅概念,这是一种居住的体验。过去的人觉得住别墅是一种理想,如今通过开发商的创新设计,可以在都市里、高层里实现别墅居住体验。别墅的未来更多的会是对传统生活的补充,让生活有更多的选择。”对于别墅的前景,凌总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