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前五月商办用地成交58幅 虹桥世博集中性供地点燃

新闻晚报  2013-06-13 13:41

[摘要] 2013年的上海土地市场在上半年迅速重新恢复了热度,不过,在住宅市场限购的政策下,更多的房企倾向商业和住宅共同开发的模式,或直接转型做商业地产来减低风险。这无疑也助力商办土地在2013年承担的重要角色。

2013年的上海土地市场在上半年迅速重新恢复了热度,不过,在住宅市场限购的政策下,更多的房企倾向商业和住宅共同开发的模式,或直接转型做商业地产来减低风险。这无疑也助力商办土地在2013年承担的重要角色。

据金丰易居总裁决策系统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上海商办类综合用地共计成交58幅,土地面积153万平方米,总金额315亿元;2012年同期全市商办类土地成交16幅,土地面积67万平方米,总金额58亿元。从数据层面来看,2013年上海商办土地出让与成交均已出现白热化的现象,土地面积同比上涨128.36%。出让金额同比大幅飙升443.1%。

商办类土地市场如此火热的背后,主要功臣当属世博商务片区与虹桥商务区集中性供地点燃。2013年1-5月,浦东世博商务区成交8幅地块,出让金额72.3亿元;虹桥商务区成交3幅地块,出让金额31.7亿元。就该两大商务规划片区出让总金额就已占到1-5月商办类土地出让总金额的1/3。

2013年6月上海预计有18幅经营性用地 (剔除动迁安置房用地)出让,合计出让面积为77.3万平方米,起始出让金额高达181.2亿元。虽然出让用地幅数少于5月,但6月上海整体土地出让起始总金额却已较5月份有50%以上的增幅。

如今土地市场的白热化现状不免让人有些忧心,这些土地将在四五年后集中入市,市场将出现饱和状态,开发企业出售及经营物业的风险或将面临考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