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黄志坚:上海国五条细则严格执行中长期可平抑房价

房天下  作者:张万雨   2013-03-30 18:57

[摘要] 3月30日,上海国五条细则出台,上海市发布关于本市贯彻《国务院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确定2013年房价调控目标,适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二手房交易严格按照转让所得20%征收个人所得税等。

编者按:3月30日,上海国五条细则出台,上海市发布关于本市贯彻《国务院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确定2013年房价调控目标,适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二手房交易严格按照转让所得20%征收个人所得税等。

金丰&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董事总经理黄志坚

金丰&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董事总经理黄志坚

金丰&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董事总经理黄志坚在接受房天下采访时表示,上海国五条细则如果可以严格执行,在中长期上可以抑制目前的恐慌的局面,而且也可以起到平抑房价的作用。

黄志坚表示,上海国五条细则中关于适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的政策,对于新房市场是利空的,这使得部分购买第二套房的需求被挤出新房市场,但是这也在另一方面,减少了需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楼市供不应求的局面。

“解决目前楼市的问题,根本上需要从供应上做文章,虽然目前政策压制了一部分购房需求,但根本上需要加大楼市供应,尤其是刚需楼盘的供应”,黄志坚表示,“优先支持对中小套型住房套数达到项目开发建设总套数70%以上的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开发贷款需求则可以在中长期上起到加大刚需供应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