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六条”后 200万买入房屋300万卖多征14万元税

房天下  2013-03-01 21:09

[摘要] 在此次出台的“国六条”中,最引人注意的即是关于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按照20%利差征收的条款。来自中原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的分析则表明,以一套200万元买入的房屋计算,300万元卖出,按照两种征税方法,价格差别将在14万元。

在此次出台的“国六条”中,最引人注意的即是关于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按照20%利差征收的条款。据房天下采访,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说到,上海一直以来关于自有住房出售有两套标准,一种为此次政策中提到的征税方法,另一种为按照房屋总价的1%-2%进行征税。

而来自中原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的分析则表明,以一套200万元买入的房屋计算,300万元卖出,按照两种征税方法,价格差别将在14万元。

所得税20%与总价2%征税金额对比

如果一套房子200万入,300万出
征收标准按总价2%按差价20%
征收金额6万元20万元
两种结果
供不应求时卖方会步调一致,统一加价。但加价会影响交易,所以卖家之间的竞争也会对应加剧,导致加价幅度可能赶不上政府切割走的20%。上海属于此类。
供大于求时因为是买方市场,买方有条件挑挑拣拣,特别是舍弃背负较高所得税的二手房转向一手房,二手房面临很大的降价压力。也就是说,政府所切割走的这一块,很大程度的会由卖家自己承担。

数据来源: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 宋会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