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国六条”调控有力度 政策细化更具针对性

房天下  2013-03-01 20:56

[摘要] 限购方面此次细化成限购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限购住房类型应包括所有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购房资格审查环节应前移至签订购房合同(认购)前;非本地居民未交满一年社保限购。罗分析师表示,此项举措主要是在全国范围内强化了“限购”这个概念,使得限购的范围更为明确。

罗寅申分析师提及,今日出台的“国六条”相对于2月20日的“国五条”更有针对性,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央行当地机构可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对出售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依法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等,这些举措都是对“国五条”更加细致化的诠释。

受2011年严厉的市场调控影响后,市场成交主体为刚需购房者,而2012年市场的成交主体逐渐从刚需延伸至改善型购房者,从而导致市场需求量的上升,房价也逐渐呈现上涨态势。此次“国六条”提出对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可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无疑给这部分改善型购房者增加了一定的购房成本。差别化征收个人所得税则是针对市场中“快进快出”的投机性需求,标的不同,额度也会有所不同。

同时,限购方面此次细化成限购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限购住房类型应包括所有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购房资格审查环节应前移至签订购房合同(认购)前;非本地居民未交满一年社保限购。罗分析师表示,此项举措主要是在范围内强化了“限购”这个概念,使得限购的范围更为明确。

(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专员罗寅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