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卖房征20%税 政策重点转向存量房市场

房天下  作者:仝宏亮  2013-03-01 19:50

[摘要] 卖房征20%税,付伟分析称退出可能性不大,因为在上海还有十几年房龄甚至更长时间房龄的房屋存在,这些房屋有可能不能追溯到房屋原值,因此必须按照第二种征税。

3月1日下午,国务院发布楼市调控六条意见,房天下针对此次调控进行追踪采访。

二手房缴税上海有两套标准 后续或更倾向此次新政

对于此次政策中提到的“税务、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密切配合,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说到,上海一直以来关于自有住房出售有两套标准,一种为此次政策中提到的征税方法,另一种为按照房屋总价的1%-2%进行征税。

在上海,普通住房基本按照1%进行征税,以达到合理避税的目的。但此次政策强调后,后续或有更大部分可追溯到房屋原值的房屋按照此次政策中规定措施进行征收。付伟进一步说道,按照此方法征税,09年高点以后买进房屋的基本无利可图。

而对于第二种征税方法会否退出,付伟分析称退出可能性不大,因为在上海还有十几年房龄甚至更长时间房龄的房屋存在,这些房屋有可能不能追溯到房屋原值,因此必须按照第二种征税。

提高二套房首付及利率 改善型将受到重大冲击

此次政策中提出“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付伟说道,包括北京上海均符合此次政策条件,后续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可能性比较大,一旦提高,改善型需求将受到重大冲击。

而关于增加中小户型审批便利措施,付伟说道,该措施主要影响新房市场,有利于优化目前市场的供应结构。

政策政策重点转向存量房市场

对于整体政策,付伟介绍到,整体感觉,此次政策更倾向存量房市场,意味着政策重心从之前的增量房想存量房开始转变。而此次政策中提出“住房城乡建设、工商等部门要联合开展对房屋中介市场的专项治理工作,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严肃查处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付伟认为,此项政策对于经纪人行业也将产生较大影响,后续或有相关配套政策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