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上海楼市新增推盘量缩水一半 刚需项目继续抢收

东方早报  作者:陆鸣  2013-01-07 07:32

[摘要] 房天下截至1月5日的统计,计划在今年1月新增入市的住宅项目有17个。其中,项目有14个,别墅项目有2个,另有1个混合项目。较去年12月34个项目的最终开盘量缩水了一半,但较去年1月增加了两个。

新年伊始,沪上开发商的推盘热情明显降温。

房天下截至1月5日的统计,计划在今年1月新增入市的住宅项目有17个。其中,项目有14个,别墅项目有2个,另有1个混合项目。较去年12月34个项目的最终开盘量缩水了一半,但较去年1月增加了两个。

某上市房企营销总监称,据他了解,上述统计中,有些全新盘可能只是拿预售证,未必会在1月开盘。多数开发商不会轻易在1月推出新盘,“因为新盘营销讲究一鼓作气。1月临近春节,刚开盘没多久就放假,气势上会不连贯,销量难以保证。何况过完年市场可能更好,价格可能更高。”

而在1月有加推计划的老盘,在他看来,多属正常销售。

“这些老盘此前已加推过多次,在1月加推的量不会太大,只是补些货,不会做新的户型、产品的重点推盘。”该营销总监断言,1月中高端楼盘的推盘力度会更弱,而刚需可能还会继续抢收,“1月20日之后推盘量会越来越少。”

这一判断与某上市房企副总裁颇为接近。

该副总裁称,由于临近春节,1月份,开发商多忙着总结工作,制定来年的计划、任务、安排,因此总体推盘不会很活跃,推盘量将明显低于去年11月、12月。“预计整个一季度的推盘量总体还是会比较大,但1月会在中位数。”

不过,他也指出,虽然选择在1月新增入市的楼盘不会太多,但在1月推盘的同样可能取得不俗销量,尤其是刚需楼盘,甚至会出现热销。

据他介绍,该公司旗下的一个刚需项目1月有加推计划,但推盘量不大,只有数十套房源,“只是正常销售,补一下货。”他说,“我们也摸了一下情况,1月市区范围、品牌房企、推盘量较大的全新盘入市的情况会很少。”

相较而言,某外资房企的观点更为“积极”。

他认为,对一些老盘来说,如果开发商手上还有房源,还是会加紧放盘;对于一些新盘来说,如果开发商赶得急,会选择在春节前冲刺。因为去年12月的行情令人鼓舞,市场呈现出供小于求的趋势。

他的观点是,虽然1月最终开盘量不会太大,但目前的推盘统计略显保守,不排除部分房企会追加推盘。

价格方面,这位外资房企总经理认为,1月刚需楼盘的价格不会涨多少,因为春节前涨价有风险。一般3月才有涨价机会,“目前价格会维持平稳或者小幅上涨,开发商也会测试市场,为春节后涨价做准备。”

上述上市房企副总裁的观点是,“受去年12月火爆行情传导,1月推盘的刚需产品可能会出现小幅涨价的情况。虽然成交量不会像去年12月那么高,但高于1月的新增供应量应该不成问题。”

延伸阅读:

上海四大刚需板块"叫板"中心城区 楼盘频热销

六业内预测2013楼市走向 继续看好刚需购买力

2013低调开局 销售放缓开发商推盘热情降冰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