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海经济适用房三林基地 140万平房源已达预售标准

房天下  2012-09-03 15:09

[摘要] 规划总建面243万平方米的三林保障性住房基地,174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已全面开工,其中140万平方米住宅已达到预售标准。预计到明年年底前,三林基地的保障性住房将全面竣工。这是记者下午从市政协委员年末视察“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情况”时获得的消息。

规划总建面243万平方米的三林(社区网论坛商铺)保障性住房基地,174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已全面开工,其中140万平方米住宅已达到预售标准。预计到明年年底前,三林基地的保障性住房将全面竣工。这是记者下午从市政协委员年末视察“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情况”时获得的消息。

作为全市大型居住社区之一,规划总人口8.45万人的三林基地遵循“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的规划原则,整个空间结构体现“三条景观轴线、两个区域中心、七个居住组团”,主要用于满足浦东、黄埔、卢湾、静安(社区网论坛商铺)等区保障性住房需求。三林基地经济适用住房的房型以60至65平方米的两房为主,占整个供应房源的75%,少量配套40平方米左右的一室一厅和70平方米左右的三室一厅,分别占到总供应量的20%和5%。三林基地中,一个H型水系纵贯其中,基地西侧芦恒路设有地铁8号线站台,东侧和中部配套多条公交首末站。首批配套中学、小学、2个幼托、菜场已陆续开工建设,明年四季度竣工交付使用,社区行政中心、社区卫生中心、公交起讫站等配套设施将于年底开工,明年年底同步交付。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汇报说,上海目前已推进了宝山顾村(社区网论坛商铺)、闵行浦江、浦东周康(社区网论坛商铺)航、嘉定江桥(社区网论坛商铺)、浦东曹路、浦东三林、松江泗泾、青浦华新等八个大型居住社区建设,截止10月底,动迁安置房实现新开工面积约730万平方米,完成年内800万平方米新开工目标的91%。

刘海生表示,在上海土地资源稀缺的条件下,年初有开展了新一轮大型居住社区规划选址,总共用地23块、约105平方公里。根据市政府正式启动新一轮大型居住社区土地储备工作的要求,近期实施储备条件较为成熟的基地有13个,占地约55平方公里,上半年已启动4个基地的储备工作,其他的将于三季度全面启动,2011年基本达到“净地”供应标准,为下一步加大保障性住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上海“十二五”住房发展将更加突出住房保障这一工作重点,围绕“推进住房保障,服务百姓安居”的发展主线,“十二五”期间拟计划新建住宅1.3亿平方米,其中保障性住房约占新建住宅总面积的50%,保障性住房套数套数约占新建住宅总套数的60%左右,预计新增供应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廉租房、动迁安置房等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户),使本市的住房保障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