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桥三林梅陇等活跃板块 二手房依旧刚需撑门面

新闻晨报  作者:张昱欣  2012-09-02 07:11

[摘要] 在浦东金桥、杨浦中原、徐汇梅陇、浦东东三林等全市二手房交投较为活跃板块,目前入市买家主要分为婚房刚需和置换需求两类,前者的需求迫切度相对更高,主要为想在9、10月份举办婚礼的人群;后者则是同区及跨区置换兼有之、且部分带有学区置换属性。

申城楼市成交经历了从“红五月”起始的一波拉升之后,受挂牌减少、政策预期不明等因素影响,8月迄今二手房交投开始渐渐降温。在买方市场需求退潮之际,婚房刚需、置换型买家成为支持近期成交的中坚力量。

进入8月以来,改善性需求的入市已有所放缓,从德佑市区各中介门店了解的情况来看,改善性需求的成交量和带看量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不过,大多数中介机构对此似乎并不特别着急,认为这种调整可能只是暂时现象。

在买方市场需求暂时退潮之际,记者从部分中介门店了解到,婚房刚需、置换型买家目前仍在入市购房,成为支持8月二手房成交的中坚力量。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抽样调查显示,在浦东金桥(社区网论坛商铺)、杨浦中原、徐汇梅陇(社区网论坛商铺)、浦东东三林(社区网论坛商铺)等全市二手房交投较为活跃板块,目前入市买家主要分为婚房刚需和置换需求两类,前者的需求迫切度相对更高,主要为想在9、10月份举办婚礼的人群;后者则是同区及跨区置换兼有之、且部分带有学区置换属性。

据中介人员介绍,在杨浦中原板块,8月以来买二手房的主要为婚房刚需买家。他们多为之前两月看房时累积下来,因婚期逼近(9、10月份)故选择在目前出手。这些买家一般偏好面积在60-70平方米的公房,如市光新村、市京一村(小区网论坛)等,要求能临近轨交10号线站点,且总价控制在100万-150万元之间。相比今年二季度时,此类房源已有3%左右的涨幅,目前业主在总价基础上仅可提供1万-2万元议价空间。而在浦东东三林板块,目前入市买家中婚房占比为4成,预算相对中原板块买家更宽松,想购买面积80平方米以内、总价不超过200万元的次新房;而其支付能力较高的同时,要求也往往更高,必须出行便利、配套成熟,且教育资源丰富。

除婚房刚需之外,置换型买家主要分为“”、“以小换大”两类需求,在部分板块,此类买家的占比高达6-7成。近期徐家汇(社区网论坛商铺)的成交热度颇高,价格普遍相比前期上涨5%-10%。不少房东也利用客户需要的迫切性而提价,如近期该店成交的一套亚都国际名园(小区网论坛)房源,原本报价580万元,房东以各种理由提价至600万元,最后客户由于孩子落户上学较为迫切,被迫再度加价20万元,最终以620万元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