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俞正声:保障房供应要变"房等人"为"人等房"

新闻晨报  2012-07-14 08:20

[摘要] 在上海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第一次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谈到进一步扩大需求特别是保障房需求时指出,对于保障房来说,我们应该加大政策突破力度,加快销售进度;现在已建好的保障房不仅量大,而且是“房等人”,必须下决心尽快变成“人等房”。

在上海市委十届二次全会次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谈到进一步扩大需求特别是保障房需求时指出,对于保障房来说,我们应该加大政策突破力度,加快销售进度;现在已建好的保障房不仅量大,而且是“房等人”,必须下决心尽快变成“人等房”。

俞正声指出,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是稳增长的战略基点和主要途径。当前,除了要重视扩大文化、旅游等消费需求外,最重要的是要扩大保障房需求,这是确保今年经济稳定增长、切实惠及民生的关键举措。目前,住房的刚性需求仍然很大。对于商品房市场,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已出台的各项调控政策,确保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效,坚决防止反弹。对于保障房来说,我们应该加大政策突破力度,加快销售进度。

他指出,要加快调整政策,如标准界定和准入线可以适当调整或放宽一些;要研究让持有人才居住证中的一部分人进入轮候范围,释放这些人迟早都应满足的刚性需求。要抓紧落实大型居住区的各项配套措施。不仅要将保障房建设好,更要让人民群众安心住下来,市、区要加大力度,尽全力同步推进大型居住区的商业配套和卫生、教育等公共服务及设施配套建设,切实提高宜居水平,使更多市民及早受益。俞正声强调,要通过扩大保障房需求、加快保障房销售,尽可能稳增长、保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