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浦东前滩规划出炉 5-10年再造一个陆家嘴

中国新闻网  2012-06-29 10:39

[摘要] 2012年初,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曾在公开场合表态,上海“十二五”重点开发浦东前滩、世博园区、临港地区、徐汇滨江、虹桥商务区、迪士尼园区等六区域。

公众期盼已久的前滩规划将于6月29日结束网上公示,业内一致认为这将会带出一个全新“陆家嘴”版图。

2012年初,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曾在公开场合表态,上海“十二五”重点开发浦东前滩、世博园区、临港地区、徐汇滨江、虹桥商务区、迪士尼园区等六区域。

为了充分发挥世博会的后续效应,加快推动前滩地区的开发,市规土局会同浦东新区政府开展前滩地区的规划工作,并于6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规划土地管理局网上进行公示。

根据公示内容,“黄浦江南延伸段前滩地区(Z000801单元)是以世博会为核心的黄浦江南部滨江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区自然环境独特,生态条件较好,滨水资源丰富,拥有较佳的滨水景观资源和丰富的发展空间。地区中部的东方体育中心及其配套的基础设施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公示内容,前滩地区的总用地约283.17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278.9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50.16万平方米,规划人口2.5万人。

与世博园板块相连的前滩,规划面积为陆家嘴的2-3倍,其规划正对周边房地产市场产生辐射,仅仅世博会期间,随着交通和配套的完善,周边房价已经上涨3-4倍。而6月20日,世博园区一块商业地被中国黄金集团拿下,揭开了央企先期进驻的序幕。

据了解,前滩板块已经引进一家法国规划设计公司做整体设计,欲打造与陆家嘴金融中心定位错开又紧密相关的高端商业旅游社区。明年前滩将拉开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进行主力项目的招商,后年项目将逐步落地。

5-10年再造一个陆家嘴

根据网上公示,此次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范围是:北起川杨河,南至中环线(华夏路),东起济阳路,西至黄浦江,总用地面积283.17公顷,沿黄浦江岸线长度约为2.3公里。

前滩功能定位重点发展三大核心功能,即:总部商务、文化传媒、运动休闲。同时,围绕核心功能发展居住、酒店、商业购物等辅助功能,以及社区服务、专业服务、教育培训、休闲娱乐等配套功能。

2010年世博会让世人知道了浦东后滩,而东方体育中心周围要开发的地块与后滩隔着一条川杨河,被命名为“前滩”。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新闻室官方微博“浦东发布”指出,浦东新区将用3到5年时间,把“前滩”打造成上海新的中央商务区。

浦东新区对这幅区域蓝图尤为看重。浦东新区区长姜梁曾表示,今后5年,浦东世博地区将重点突出总部、商务、会展和文化等产业功能。前滩面积可能超过两个小陆家嘴地区,从功能定位上看,陆家嘴是金融城,主要是金融机构集聚,而前滩的定位将是为金融中心提供服务的跨国企业地区总部集聚地,比如会计、咨询、法律、现代服务等。

这就意味着,前滩的开发在功能定位上将和陆家嘴形成一种互补的金融生态。“未来5-10年,一个全新的陆家嘴又将出现。”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前滩的规划将和世博园板块密切相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