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海地铁13号线首列车今日到沪 年内西段将开通

新民晚报  作者:吴强  2012-06-19 15:04

[摘要] 两抹腮红妆点,一袭身材修长,今天清晨,上海地铁13号线首列车到沪,上午10时许吊装入轨。此外,加上下周运抵的列车将使上海地铁的列车保有量正式迈入3000数量级。

两抹腮红妆点,一袭身材修长,今天清晨,上海地铁13号线首列车到沪,上午10时许吊装入轨。此外,加上下周运抵的列车将使上海地铁的列车保有量正式迈入3000数量级。

点击进入:百团大战 6月搜房网大看房火热召集中

地铁13号列车脸描腮红抵沪

今天运抵的首列车共6节车厢,由6辆特殊定制的加长平板卡车经过近10运至上海地铁富锦路基地。13号线车在南京浦镇车辆厂生产,其车身粉红色的线条装饰,让地铁迷爱称为“可爱的腮红”。列车车体现代感十足。车身采用全焊接铝合金设计,增加车体强度,提高安全等级;轻量化的模块设计,在有效控制列车整体重量的前提下,使整体布局更合理,维护更简便;列车采用的牵引及制动控制技术,大大降低碳合物闸片的使用频次,降低了磨耗粉尘对环境的污染;车辆内部安装有无障碍车固定位,成为A型车中的首例。值得一提的是,13号线列车首次使用了国内自主研发的国产化转向架,其整体构架强度进一步提高,使用寿命也随之提升。

据介绍,1301号列车被运送至车库后,需要经过一系列的综合调试。13号线是上海市城市轨道交通路网中西北-东南的重要线路,穿越八个行政区,年内西段将开通。

延伸阅读:

世纪大道地铁站换乘方式调整首日 绕道多走2

地铁9号线来“唱主角”“红五月”松江开门红

2号线加班车将增一下客停靠点 地铁客流或破740万

3条地铁线带起宝山3个产业园:两个高科一动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