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楼市库存破千万 "被现房"也要趁早"甩货"

新闻晚报  作者:徐鑫  2012-06-14 13:35

[摘要] 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海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已达1013.18万平方米,为2007年年初以来的最高点。高库存压力加之销售周期的“无限延长”,这也意味着期房也将成为“准现房”。

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海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已达1013.18万平方米,为2007年年初以来的点。高库存压力加之销售周期的“无限延长”,这也意味着期房也将成为“准现房”。

“消化库存”至少一年

1012万平方米的库存意味着什么呢?据了解,这一数值接近2008年的高位,但消化周期却要远远长于2008年。按照今年4月份新房销售61.1万平方米来算的话,依照这个速度,光消化完库存就要16个半月。即便按照3月份79.9万平方米的数据来算,全部消化完也要12个半月。

另外笔者,从各区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市中心城区一手可售房源已经很少了。而新增供应集中的浦东、嘉定、宝山等区则明显有“积压房源”。其中浦东新区以1.55万套,256万平方米,占全市四分之一的库存量独占鳌头,而嘉定则排名次席。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近两年交易的土地纷纷建设完工,上述区域将在未来依旧面临消化存量房的巨大压力,价格下调的可能性较大。而在这一消化的过程中,开发商原本卖的期房在不知不觉中就变成了现房或者即将交房的“准现房”。

“现房”吆喝更直观

位于普陀万里商圈的某楼盘,2005年开盘,截至目前仍有210套可售。笔者致电该项目售楼处了解到,目前已经都是现房,在售217平方米大户型房源,一房一价,均价50000元/平方米。松江九亭某楼盘2005年就已开盘,大部分房源也都是在2008年之前推出,目前总共3076套住宅房源中还有47套可售,全是大户型。

而交房日期日益临近的“准现房”就更多了。位于浦东三林板块的某楼盘预计12月交房,现在“准现房”就成了它的“销售利器”。

与期房相比,现房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现房销售看得见、摸得着,现场体验感好,是什么的产品大家一清二楚。尤其是立面、景观、精装修等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购房者买房即可入住。

开发商销售现房或准现房,一是主打高端项目、精品化项目的房企,有可能因为调控限购因素导致销售节奏放缓最终导致工期到了现房还没有销售完毕;还有一些开发商,为了博弈整个调控周期,宁可将楼盘建设到现房阶段进行销售,所以现在有可能会放缓开发节奏,等着现房了,政策而环境略好了,再去出售。另外就是极少房源的“尾盘清仓”了。

目前经过调控,大多数楼盘的价格基本回归了正常,因此,开发商们与其死守房价哀叹,不如趁早降价跑量,免得等到真正意义上的直销降临时,陷于被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