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红五月"翘尾收官环比大涨超3成 签约逾80万平

房天下  2012-06-07 10:12

[摘要]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5月上海市商品住宅共计成交6710套,环比大幅上扬33.0%,同比去年5月则有着8.9%的降幅;总计成交面积80.6万平,环比同样大涨32.0%,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微跌近3%。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5月上海市商品住宅共计成交6710套,环比大幅上扬33.0%,同比去年5月则有着8.9%的降幅;总计成交面积80.6万平,环比同样大涨32.0%,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微跌近3%。新增供应面积79.9万平,环比萎缩9.4%,同比去年则有着33.2%的降幅。成交均价22450元/平与4月基本持平,降幅不足1%,同比去年小幅提升2.3%。全市17个区县中,仅嘉定、杨浦和金山3区的签约量有所下滑,其余14区县全线上扬,其中闸北区涨幅最为明显,以近250%的增幅全市居首。另外,浦东、宝山、嘉定3个传统大区的成交面积均超过了10万平,以总计超40万平的签约量垄断了全市超5成的成交总量。

“红五月”再现楼市爆发 成交超80万平创年度新高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5月上海市商品住宅共计成交6710套,环比大幅上扬33.0%,同比去年5月则有着8.9%的降幅;总计成交面积80.6万平,环比同样大涨32.0%,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微跌近3%。新增供应面积79.9万平,环比萎缩9.4%,同比去年则有着33.2%的降幅。

在经历了4月的短暂调整之后,申城楼市再度迎来爆发,继2011年5月之后月度成交量首次突破了80万平,成为2011年1月末调控加码以来月度成交的第二高位,也创下了今年楼市月成交的水平。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汤正魏表示,步入5月以来,开发商在推盘力度上有所放大,特别是5月中下旬开始,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为抢搭“红五月”末班车而争相入市,5月最后一周更是有近1500套房源扎堆入市,供应量的走高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购房者的选择面,从而吸引了大批购房者入市;同时,在5月26日上海近万名购房者集体涌入房天下举办的看房活动,共计有13条线路对沪上43个热销项目进行实地探访,万科、保利、绿地、中海等大型房企旗下项目均有亮相,且大多给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进而进一步购房者的入市热情,统计显示,本次看房团共意向成交611套,随着这部分意向成交购房者逐渐完成签约,5月市场也在翘尾中收官:数据显示,5.26-5.31的6天时间内沪上楼市共计签约21万平,占比整个5月成交总量超1/4。

从供求关系来看,5月上海市场基本达到了供求平衡。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汤正魏认为,在长达1年多的调控之后,开发商也开始越发冷静,不再像去年希冀以大规模推盘来带动成交的上扬,而是把重心放到了如何有效的去化房源上,2012年伊始一改以往“供大于求”的局面,连续3个月的成交量大于供应量。或是由于今年一季度楼市成交旺盛,开发商盲目乐观推盘激增,使4月份再次陷入了“供大于求”的不良局面,也再次为市场敲响警钟。如今楼市库存居高不下、市场购买力有限的现状,一定程度上迫使开发商面对“红五月”的利好,依旧保持理性推盘,也间接导致5月成交量有较大提升的同时,供应量环比4月反而出现小幅回落,更是不足去年同期的7成。

数据来源: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